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专家痛批易建联沃尔防守 小易效率仅是索顿一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1月05日10:16
易建联强势上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凯文-布朗撰文,对奇才的防守进行了分析点评,其中沃尔、辛里奇和易建联等人都遭到了批评,索顿则是他眼中的防守最好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阿联的防守效率竟然只是索顿的一半。编译如下:

  我们在评价球员的表现时,数据统计往往被看作是评判的最大标准。但事实上,这个标准被越来越多的专家所质疑和遗弃,因为数据有时候也会骗人。比如说,有些球员经常能交出貌似很不错的数据,但其实他对球队的贡献并没有得到最真实的反映。

  最近几个赛季,我在这方面花费了很多功夫,目的就是为了找到一个能尽量客观真实反映球员出场效率的公式。我根据球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比如遏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抢断、盖帽、篮板以及犯规等数据,进行一番数据处理后,得出他们的防守效率。很显然,奇才在防守端的表现是令人难以乐观的。

  截止目前,奇才的防守端效率值为54.4(数值越低越好),而联盟的平均防守效率值为48.8。其中,内线球员的防守问题相对更大,米基、布拉奇、易建联和阿姆斯特朗难逃责任。众所周知,内线球员在防守体系中扮演的角色相对更大,他们既要镇守内线,又要协防外线队友,因为对方的小个子球员会突入到篮下完成攻击。

  相对来说,几个内线球员中米基表现相对较好,至少他一直在努力遏制对手,他的防守效率值为115,高于全队109的平均值,盖帽是他的优势,但他在防守端其它方面的表现平平。在一对一的防守上,他的防守成功率为45%,这有待提高。

  阿姆斯特朗的防守也很努力,他的48分钟防守效率值要略好于其他的内线队友,不过篮板球和控制失误上做的不够好。易建联则更糟糕,他的防守效率值为133,比全队的平均值要高出不少,一对一防守成功率为37.6%。这真的是太差了。布拉奇的防守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防守效率值为113,比易建联等人略好些,在一对一防守上,布拉奇则同样很糟糕。

  此外,奇才外线球员的防守表现也很差。辛里奇的防守效率值为124,沃尔的失误需要控制,他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奇才在防守端表现最好的是索顿,他的一对一防守成功率高达72%,防守效率值为全队最好的65.3。如果不是索顿的出色表现,奇才的外线防守将会更糟糕,而很多人却忽视了这一点。

  总而言之,奇才的外线防守是不合格的,需要尽快的加强和提高。阿里纳斯即将回归,他同样要注意积极的防守。相比之下,奇才的内线球员面临的防守压力要更大。(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