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已被冷落很不满 沙拉拉:总决赛的外卡没你们份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05日10:35

  国乒一心只想亚运夺金 冷落国际乒联赛事 此举“激怒”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晨报讯(记者 周松)如果在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看不到中国球员的身影千万不要感到意外,因为国乒阵中没有一个人达到参赛要求!

  没达基本参赛要求

  国乒球员将无缘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韩国首尔进行的总决赛,恐怕任何一个乒乓球迷都要问一句:凭什么?看看世界排名,男女一流选手大多是中国人的名字!

  原来国际乒联规定:要想参加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单打选手需要巡回赛排名在前16位,还需要在本赛季内至少参加6站公开赛,或至少在不同的3个洲参加过公开赛。双打方面,则是只有与同一名选手配对参加过至少4站比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双打比赛。

  这样的要求在以往对于国乒球员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毕竟国乒在往年乒联巡回赛分站比赛中摘金夺银如探囊取物,能够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总是人满为患,甚至要经过一番队内选拔才能确定参赛名额。但是今年国乒只派主力参赛了乒联巡回赛中的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德国公开赛,以及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所有国乒队员都没达到国际乒联要求的单打6站和双打4站的基本要求。既然最基本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达到,参加不了总决赛也不奇怪了。

  心思都在亚运会上

  也许有的球迷会说,2005年国乒队员忙于广告和商业宣传没参加几站比赛,只有马龙一人勉强获得总决赛资格,后来国际乒联还是发了许多外卡给国乒,这一次难道不可以利用外卡参赛吗?

  国乒对于国际乒联巡回赛分站赛不重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已经明确表示,今年总决赛的外卡将不会颁给中国队。在他看来,即使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今年的总决赛精彩程度依然会十分精彩。

  实力无比强大的国乒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并非实力不济,原因还是舍不得腾出精力去参赛,毕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广州亚运会,时隔20年中国再次举办亚运会,作为金牌“梦之队”的国乒承担着包揽全部乒乓球金牌的重任,因此对于今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国乒基本上是能不去就不去了。

  对于国乒为了亚运会而舍弃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众多球迷网友也形成两种看法,一种认为国乒这么做无可厚非,亚运会金牌分量更重;但也有人认为国乒这么做的本质还是“一切向金牌看”,太过功利,对于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没有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目前两种看法,一位省队教练指出:“亚运会不仅仅是球员个人的问题,还和每个队员所在的地方也有很大的利益关系,所以即便是教练想让队员出去比赛也未必说了算,亚运会和奥运会一样,各省市也在比拼金牌数,说到底还是政绩的事!”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