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复赛将开战 中国进四强仅存理论可能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2010年11月06日03:33

  本报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将于今日拉开战幕,17时中国女排对阵日本队。不过CCTV-5将播出亚运会特别报道,没有直播女排世锦赛,19时将播出复赛录像。由于中国女排小组赛战绩不佳,此战绩又计入复赛,直接影响了“起步”,中国队必须接连战胜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队保持全胜,才有可能进军八强。而中国女排要想杀入四强,基本只剩理论可能。

  根据赛制,小组赛A组前4名和D组前4名归到E组,进行复赛。其中之前交手过的不再碰面,第一阶段的战绩带入第二阶段。而没有交过手的,则再分别打一场,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中国女排在小组赛E组中负于俄罗斯、韩国、土耳其,复赛不再交手,但却要背着这3负的战绩进复赛。中国队在复赛中将对阵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即使保持全胜,要想进入四强,也要确保其他对手不能拿到5场胜果。目前俄罗斯和日本已有小组赛的3胜打底,在复赛4场中赢下2场即可进入前四,从各自对手实力来看,俄、日胜算不小。中国女排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进军四强只能祈祷奇迹发生。

  因此八强的目标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更为实际一些。可即便如此,这一目标在实施起来也具有不小的难度。中国队必须至少赢两场才能参加十二强排名赛,也只有在复赛中击败从A组杀出来的所有4支球队,取得全胜才有可能挺进八强。中国女排对这四个对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