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旧将一箭射穿三巨头 保罗身边铁扎找回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1月06日11:03
黄蜂险胜热火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阿里扎立功了!阿里扎成功了!是他,在最后时刻,埋伏在底角3分线外,保罗的突破分球,然后在对手飞身风度的时候,皮球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直穿网窝!3分,比赛还剩14秒之时,阿里扎的3分球让黄蜂领先达到4分,是他凭借着这记穿心窝的三分在新奥尔良的主场埋葬了号称无坚不摧的热火三巨头。也正是凭借这一球,黄蜂最终在北京时间11月6日以96-93战胜了热火。

  阿里扎命中那记追命三分之时,整个黄蜂主场几乎就要掀翻,甚至比他们最终锁定胜局时还要火爆,然而,同在西南区的休斯敦球迷看到这一幕之后,又会是何等的落寞?在遭遇开季四连败之后,已经有专家指出火箭送走阿里扎签下老米勒是莫雷今夏最大的失误。

  且不论阿里扎此前在丰田中心凭借一次次快攻以及2+1让火箭心碎,单凭今天在主场的这招穿心3分,阿里扎就足以为自己正名——事实上,他不是一名出色的球队核心,而是一名绝佳的球队角色球员,在保罗的身边,阿里扎打得如鱼得水,何时跟进快攻,何时飞身抢断甚至何时埋伏在最佳的位置送上3分球!

  现在,所有人都发现了,原来阿里扎自己并不想成为一名打铁王子,事实上无论在尼克斯、在魔术还是在湖人,阿里扎从来都不是一名打铁王子,因为他从来都是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尤其是进入湖人之后,阿里扎更是凭借自己出色的防守意识和快攻能力让球队的老大科比-布莱恩特无比欣赏,而阿里扎显然也很明白自己的角色,于是在湖人他有了终结掘金的致命抢断,也有时不时从3分线外的飞出的冷箭。

  当时洛杉矶的媒体就对阿里扎非常满意,因为他节节攀升的3分投射能力,即便是到了火箭之后,大家觉得他是3分线外的铁匠之时,阿里扎的全季命中率也有33%。而他今天在面对防守凶狠的热火队依然有7投3中的3分命中率。

  经过了赛季前5场的连胜,阿里扎已然找回了从前在湖人的那种感觉,即便他的中距离出手依然不太靠谱,但对于拥有保罗这样出色控卫的黄蜂并不重要,阿里扎扔进了他应该投进的球——这就足够了。

  对于阿里扎来说,找准了自己在球队的定位就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才是最重要的,球队的角色球员才是对他最好的定位。(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