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渝沈假球案主角双双降级 命运多磨遭遇因果报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06日17:47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保级大战一直弥战到最后一刻,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两队遭遇不幸,力帆客场被西北狼2-1拿下,而金德客场难奈新军南昌,这样力帆与金德成为了2010赛季遭遇降级厄运的两支球队,积分榜上金德30分排在倒数第二,而力帆30分垫底。两支球队携手降级,令人很容易想起1999年发生的渝沈假球案,当年的两个主角今朝携手降级,命运似乎在和他们开玩笑。

  1999年的甲A联赛,战斗到最后一轮情况与今年的中超颇为相似,保级球队中,武汉已经提前降级,当时沈阳海狮积25分,松日和青岛各积27分,深圳和实德各积28分。这5只球队在最后都有降级的危险,最后一轮的比赛进行的瞬息万变。在一场只管重要的比赛中,深陷保级圈的金德在客场挑战力帆上演命运大战。比赛进行的惊心动魄,重庆队在上半场凭借外援马克的进球1-0领先。金德似乎已经难逃降级厄运,但是下半场的比赛进行的确实丑闻不断,现在看来问题重重。

  渝沈假球案的下半场比赛竟然比其余比赛晚了整整7分钟开球,不仅比赛时间被无故推迟,重庆球员在下半场似乎集体抽风,跑动缓慢、失误频频,出现多次正常情况下不可能出现的漏球、漏人,此时谁都在猜测当时重庆隆鑫是有意在放对手了。最终沈阳在第71分钟破门,随后艾迪瓦多在补时阶段再度进球,这样沈阳2-1击败对手成功保级,输球的松日无奈降级。10年后,渝沈之战也成为专案组调查的对象,而那场比赛的第四官员恰恰是已经被带走的陆俊。十足的假球,这是当年比赛的定性。

  前不久,足协官员冯建明表态这场1999年的假球案幕后实则有赌球集团黑社会操控,不管怎样当年两队上演的这一幕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坛的耻辱性时刻,陆俊落马,重庆足协官员落马,现如今,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双双遭遇降级厄运。10年前春风得意,一边敛财,一边保级,10年后当赛场变得干净时,力帆与金德发现,当年埋下的苦果今年用另一种方式自己吞下。十年,宿命轮回,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