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网上明显优于日本 场上人人都是主人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6日23: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6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6日,女排世锦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争夺,转战东京的中国队挑战主场作战的日本。结果经过4局艰苦争夺,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25-23、27-29和25-12。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老将周苏红认为主要胜在心态和主动得分环节。

  “我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冲击很大,日本是小组第一,我们则是第四晋级,但我们心态上摆得比较正,没有小看他们,而是去冲击对手,发挥非常出色。”周苏红点评到。

  比赛刚一开始,日本队的发球对中国队冲击很大,竹下佳江连续发球找周苏红,她两次一传不好,导致对手开局就2-0领先。此后,日本队又多次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周苏红、李娟和张娴也不时抢到一块儿,但总体说来,中国队今天一传还比较稳定。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顶住了,在我接发球受阻的时候,李娟和张娴顶的很漂亮,让我慢慢地缓了过来。”周苏红认为,这是团队精神的体现,在进攻上也同样如此。“谁受阻了,有其他人跳出来,今天的比赛,我们都是主人翁,场上打得非常主动,没有依赖别人,这么逆境的状态下能够扭转过来,我觉得很开心,很感动。 ”

  而从技战术角度分析,周苏红认为球队能够获胜还是胜在了网上。“我们在网上优势明显,拦网和进攻都占据着优势,虽然日本的防守很出色,但我们主动得分环节,发拦扣都比较好。”

女排世锦赛美图集锦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女排世锦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