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洪钢:女排进攻体系有问题 你有主攻接一传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1月07日13: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就在前一天战胜东道主日本之后,士气高涨的中国女排迎来了自己复赛的第二个对手、塞尔维亚女排。最终,面对这支从未输过的对手,中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3惨遭逆转。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做了直播,排球解说员洪钢也做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洪钢在提到女排的进攻时点评道:中国女排在6号位的进攻以后还需要继续加强,两个主攻在6号位的进攻都有提高的空间。我们目前的进攻主要靠4号位的平拉开和王一梅的强攻,以及2号位的背飞,其他譬如2号位的强攻我们几乎没有。和世界诸强对比,中国女排的进攻点并不算多。从战术进攻体系来说,我们和老女排还有很大的差距。随后,针对塞尔维亚女排的一阵追分狂潮,洪钢继续说道:塞尔维亚在后半程落后的情况下,除了加强自己的进攻,也想利用发球来破坏中国女排的一传,但是至少有三个失误。

  第二局中国女排在中局阶段一度连丢7分,针对这一点洪钢表示:本届世锦赛,所有的球队只有中国队是接应主接一传,别的球队包括个人能力很强的俄罗斯都不是这样。而在和中国队交手时,所有的对手都很执着,周苏红在网前的时候发球就是找你,克制中国的进攻。世界诸强只有中国还坚持(接应接一传),多多少少能说明点问题。最终,女排输掉了第二局,洪钢认为这是因为女排本局比赛的拦防几乎没有成功率,网上无法制约对方的进攻,无法对对方的主攻造成负担。随后他也单独指出李娟目前为止比赛的状态一般,在进攻端和发球的效果都很一般。

  第三局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洪钢表示:之前我们总说女排是一支全面的队伍,但是单从个人能力来说,譬如主攻这个位置要求能扣能发能拦能接一传,这一点我们其实并没有比对手占优势。随后女排逐渐被对手反超,洪钢继续说道:还是跟进攻体系有关。三点攻的时候你是两点攻,两点攻的时候你还是两点攻。但是这跟教练的能力和安排没有太多关系,还是得看有没有这样的队员。我们的教练也想两个主攻接一传,但是你有吗,找得出吗?

  第四局针对女排在领先的情况下,换上周苏红加强一传,洪钢也表示:这也说明队员不全面,有进攻的没有一传,有一传的没有进攻。关键时候也存在隐患。最终不幸被洪钢言中,女排在第四局22-25不敌对手,大比分1-3无缘复赛两连胜。(来源:央视 整理: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