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输球周苏红道歉眼圈泛红 自责给队友帮助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7日16: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7日发自东京)中国女排再输一场。周苏红再次眼圈泛红,她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看着球队接连败给此前从未失利的对手,老将为自己的无力自责。

  “怎么说呢……”在周苏红沉默着,极力控制情绪的那会儿,新闻发布厅内一片寂静,沉默得让人抓狂。老将转动着双眼,好让眼圈看上去不会那么红,在说话前,她又努努嘴想了一下。

  “这次回来,我的想法其实并不是很多,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希望自己能发挥作用。这批队员都是新上来的,我也很想冲一把,这是我的第三次世锦赛,希望有满意的成绩,但是现在从比赛过程来看,觉得太艰苦了。”

  1-3输掉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队此次世锦赛已经输了4场,几乎已经没有进入前8名的可能。特别是输给土耳其、输给韩国,和今天这场比赛,对曾经经历了辉煌,拿到奥运会金牌和铜牌的周苏红来说,是怎么都没有想到的。

  “今天的比赛,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但处理得不是很好,包括防守的小球,防起来后没有人接应,调整球等等。对方在网口给我们压力,有很多的垫球和调整球,但我给队友创造的机会不是很好……”周苏红突然停顿了。

  想着比赛中曾25-21拿下第一局,想着局间好几次领先,第四局甚至一度领先6分却被对手扭转,老将一时无语,眼睛泛红。“很多都领先的情况下,被人追回来,我觉得很抱歉吧。这次回来,我的状态比较一般,能够帮到队伍的非常少,我也非常自责。”说完,周苏红低下了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周苏红说这样的话,世锦赛的每一场失利后,她都这样发自内心地道歉,让人不忍。

  但事实上,她是赛后唯一表示抱歉的队员,也是唯一不用表示抱歉的队员。

  和俄罗斯的争夺,在大家未战先怯的情况下,周苏红没有放弃,“我们发挥好,能赢俄罗斯”,和日本队的苦战,周苏红冲到场外,完成几乎不可能的单手救球时的情景清晰可见。今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她飞奔到技术台前,倒地的声音清晰可闻。“没事、没事”从地上迅速爬起,周苏红只是轻掸了身上的尘,并鼓励着队友继续拼搏。而在队友转过身的时候,她抚了抚自己刚才摔伤的肩,随后又蹲蹲腿,让自己积水的老膝盖缓和一下。

  “我是个很要强的人”周苏红都这样说自己。也正是如此,无论是生活,还是赛场上,经历了常人难以承受的困难,她都从来没有放弃,而是微笑面对。这次,也不例外。“我们还会向前看,俞导回来,毕竟时间也太少,我们还会重新开始,越来越好吧。”短短几分钟的发布会,周苏红已经很快从之前输球的阴霾中调整了过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