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两万球迷助南昌成功保级 小将带伤奉献热血足球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
2010年11月07日17:30

  八一体育场再现冲超盛景,人浪,欢呼,两万多江西球迷现场见证了南昌衡源2010赛季中超收官之战。全场0∶0的比分背后,是沉淀多时的忧虑和狂喜,战平长沙金德,衡源积32分位列联赛第13位,而长沙和重庆双双降级,成为本赛季最终的失意者。

  两万多球迷造火爆主场

  本轮之前,保级五支球队中,深圳和南昌形势较为乐观,深圳只要取得平局就可保级,而南昌尽管需要胜利才可确保保级,但至少手握主动权。6日下午,南昌风和日丽,是近期天气最好的一天,关乎生存,酝酿许久的终极对决终于来临。

  容量两万多人的八一体育场几乎被江西球迷塞满,这也是本赛季南昌衡源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次,球迷们在看台上竭尽全力地为球队呐喊助威,场面壮观,气氛绝佳。

  小将带伤奉献热血足球

  比赛一开场,两支球队就亮出了拼刺刀的架势,寸土必争,身体接触倒地频频。通过熟练的地面传递,衡源发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猛烈攻势,金德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都只能疲于应对,无暇反扑,门将张磊多次救险,力保城池不失,也为金德保存着一线生机。

  在一次争顶中,朱宝杰眉骨被对手撞裂,血洒绿茵场,经过简单处理之后,小朱重新上阵,见此情景,看台上球迷热血澎湃,更加坚信这是属于南昌的一天。

  众志成城扛住对手反扑

  中场休息30分钟,此时另外几个场地上,深圳2∶3落后于辽宁,青岛0∶0平杭州,重庆1∶1平陕西,悬念犹存,尤其对于金德来说,一旦另几支队伍保持这个比分,他们取胜就能保级。下半场一开场,金德发起了最后的猛攻,频频通过边路将球吊向禁区,意图制造混乱。

  临近比赛结束,许博犯规累积两黄下场,金德10打11大势已去。终场哨响,南昌保级成功,整个衡源教练组忘情地冲向场内庆祝这来之不易的结果。

  体育局领导感谢球队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赛后来到球队更衣室,向大家表示祝贺,并感谢队伍拼搏到最后,为南昌留住了中超。“感谢所有人的努力,感谢球迷一年来的支持,保级过程艰苦,也有运气的帮助,希望明年我们能换个活法。”衡源主帅朱炯如是说。

  明年 目标进前十

  保级成功后,关于下赛季球队的目标,俱乐部方面表示尚未具体讨论过,但针对技术顾问阿里?肖提出的8至10名的定位,主帅朱炯和俱乐部官员也没有太大异议,“今年艰难保级,明年当然不想再这样,尽可能争取好的排名是所有人的目标,阿里·肖的说法有道理,即使是8至10名也是个很有挑战的目标。”

  鲁能本赛季夺冠以及俱乐部体育战线全面开花让高层雄心万丈,赛季尚未结束便重申了他们的百年大计,以其实力底蕴,来年双线作战也可确保其作为中超争冠军团一员。申花本赛季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率领下,从不被人看好的青年军到成为鲁能夺冠的唯一竞争者,如果能保有今年的班底,下赛季依然会是热门之一。天津获得亚军,这是历史最佳战绩,阿里·汉功不可没。卫冕者北京本赛季最终未能杀入亚冠,就为了雪耻,明年也必定大张旗鼓,卷土重来。

  鲁沪京津四大豪强如此,另外还有杭州和陕西两家地产金主,杭州进了亚冠,下赛季投入增加是必然,陕西徒劳无功更是不会放弃。“别忘了还有冲上来的恒大,他们明年肯定也是野心勃勃想有一番作为的,另外你想,辽宁会比我们弱吗?大连会吗……这已经不止八支球队了,所以说8至10名并不是个很低的目标,下赛季肯定会很有意思,但也肯定要比这个赛季更艰难。”朱炯说。

  朱炯:来年换种活法

  37岁,这是他执教中超的首个赛季,少帅朱炯实现了赛季前的保级目标。一个赛季下来,朱炯带着他年轻的弟子们,一腔热血,艰难前行。发际渐高,几度洒泪,经历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在这个夜晚,他终于可以暂时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下来。队员们离开基地去庆祝了,但他没有,靠在宿舍的沙发上,微闭双眼。

  朱炯关注一切先进的足球理念和前沿资讯,训练比赛之余的放松方式也是观看欧洲足球赛事,热爱和积累让他头脑中逐渐生成了一套成体系的对职业足球的见解,加上不错的表达能力,在相熟的人眼里,很多时候他是个出色的演说者,但在这个赛季尘埃落定的夜晚,他却有一种“无语”的感觉。

  没什么变化,和之前一样,和一轮前一样,他心中对这个赛季的总结其实早就明了,只是需要昨晚的一个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从留在中超这个平台的角度,我们成功保级,结果可以说很圆满,也非常重要。但我一直跟球员强调的依然是过程,今年30场比赛下来,对俱乐部所有人来说锻炼价值都很宝贵。”

  对外,衡源今年的目标是保级,对内,俱乐部的说法是站稳脚跟。在朱炯眼里,保级和站稳脚跟并不是一个概念,“保级只是结果,而站稳脚跟则关乎立足在结果之上的生存状态,我之前说过,不喜欢过去一些保级球队的生存哲学,因为那样的话,来年球队还得保级,消极地站在原地。我希望球队能在正确的路上经过锤炼逐渐成长,今年我们还算不上站稳脚跟,希望来年能实现这个目标,换种活法。”

  朱宝杰眉骨伤口缝合26针

  傍晚7时,南昌一附医院,大夫正在给还穿着短裤的朱宝杰清创缝合伤口,伤处在眉骨,裂口长3.5厘米,深1.5厘米,清创时,棉球甚至能整个没入伤口,里外一共密密麻麻缝了26针。保级之夜,带伤拼出全场最佳称号的小朱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赣湘之战开场10分钟不到,朱宝杰就在一次争顶中挂彩,眉骨当场就裂了个大口子,鲜血直流。缠上纱布简单处理之后,朱宝杰重新登场。一针鸡血立时注入看台,“朱宝杰,朱宝杰……”海啸山呼。

  去医院一路上,小朱还跟队医贫着,“王大夫,以后场边你也配上针线什么的啊,裂了当场就能给我缝了,省了事啦。”“最好还是到医院处理,不然缝出来难看的”“哦,那倒是,可别毁了咱形象”。路上还牛哄哄的,一到急诊室内,小朱吸了口冷气,这会儿开始怕疼了,“诶,大夫,你可轻点啊……”“原来就看斯塔姆还有特里他们受伤后接着拼,太猛了,你看我今天怎么样。”“绝对可以啊!”得到认可,小朱满意了。没过多久小朱又问,“你说我这眉毛不会受影响吧,还能长出来吧?”得到医生没问题的表态,小朱又满意了。一针一针下去,血还在渗着,看得人心颤,这家伙突然在床上蹦出一句,“现在几点啦?还得多久?问问钊仔队里啥安排啊,我得赶紧赶回去。”

  风雨一季

  爱足球,爱你身边的足球。从5日下午开始肚子疼,我一紧张就肚子疼,终场哨就是那颗药。决战后的夜晚,主教练朱炯在他的微博中只留下寥寥数字,“无语。”“保级成功确实包含了血和泪。”类似的,我坐在电脑前,突然不知该写点什么。或许该去喝上两杯。

  跟满30场,让我总结这个赛季历程就一个字,难。艰难之外,南昌在很多时刻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揭幕战,我们是配角,给人们留下初生牛犊的印象。冠军诞生之战,鲁能加冕,我们又是配角,但赢得尊严。保级生死战,我们留下,终成主角。在一段时间内,南昌被认为是游牧者,我们的客场战绩令人咋舌,大家都记得在西安和上海的经典战例。在一段时间内,南昌又被认为是鱼腩,三连败、四连败,踏在悬崖边。幸运的是,我们在艰难中上岸,拥有了书写新一季的资格。

  充满希望同时充满担忧,这是我一年下来从球队现状所得到最深刻的感受。南昌衡源有支热血团队,他们属于未来,让人欣慰。但同时,俱乐部也有太多软硬伤,职业足球其实很多时候并不强求重量级的投入,小麻雀也五脏俱全,职业化在细微处,在点滴间,在今天,明天,又一天的规划中。然而,至少在现有条件下,他们无根,漂浮,让人向往的长期规划仍是空中楼阁,“百年俱乐部”一说,我们更是不敢提的,只能先继续走着,或许明天会更好呢?

  文/记者刘源 图/记者李伟、许南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