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亚泰名列第九创中超最差战绩 沈祥福自评不及格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
2010年11月07日20:08

  当悬念终结时,赫然发觉没有悬念。2010中超昨晚落幕,长春亚泰主场3比2力克大连实德,最终位列积分榜第9。杭州绿城抢到最后一张亚冠门票,历史性进军亚冠。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双双降入中甲。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虽然与去年相比,今年长春亚泰的前进轨迹完全不同。但昨天赛季收官战,长春亚泰3比2力克大连实德,无论比分还是进球功臣,甚至连进球过程,都仿佛是在复制去年的一幕。

  王栋进球、染红

  上赛季收官战,亚泰仍有夺冠希望,最终主场3比2击败重庆力帆获得亚军,王栋攻入一球,里卡多梅开二度,重庆外援何塞和打进两球。昨天2010中超收官,亚泰同样在主场3比2获胜,只不过对手是更强的大连实德。米洛什、王栋和里卡多先后建功,大连外援马丁连进两球,一度扳平比分。连续两年收官战,亚泰都在主场3比2赢球,王栋与里卡多也都有斩获,更戏剧性的是,对方外援前锋都曾梅开二度。

  沈祥福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结束并不太顺利的2010赛季,虽然薛迪、高健停赛,但祥子还是派出全部主力,迎战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大连实德。

  上半场开始仅1分钟,杜震宇开出任意球,米洛什头球首开纪录。第18分钟,马丁为大连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同样刚过1分钟,替补克劳迪内登场的里卡多赢得点球机会,王栋一蹴而就。第63分钟,马丁劲射梅开二度。3分钟后,杜震宇再次助攻,里卡多头槌攻入制胜一球。终场结束前,王栋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

  创中超最差排名

  亚泰延续了中超收官战必胜的“优良传统”。沈家军最终积38分列积分榜第9,这是亚泰征战中超5个赛季来的最差排名,2006年亚泰中超处子赛季,名列第4。2007年,亚泰问鼎联赛桂冠。2008年,历经4任主帅变动,赛季结束时亚泰依然排名第6。2009年,李树斌率队以1分之差获亚军。

  昨天收官中,米洛什进球,里卡多破荒,两名外援终于在联赛最后一轮迎来爆发,但明年他们能否继续留队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里卡多的合同今年到期,本赛季哥伦比亚射手状态不如去年,在克劳迪内大放异彩的情况下,俱乐部与他续约可能性不大,除非找不到更合适的外援前锋。

  租用半赛季的中后卫米洛什,下半年表现中规中矩,其独当一面的作用无法与卡巴雷罗相比。如今,卡巴雷罗已经回归,明年能否征战中超还不明朗。俱乐部已经表示,要找寻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

  ■沈祥福自评 没完成目标 希望明年重回强队行列

  本赛季主场最后一战前,沈祥福希望获得一场大胜,让亚泰的净胜球变成正数,但最终他未能如愿。对大连赛后,沈祥福不断招呼球员到场地中央向现场观众致谢,他自己也一如既往地感谢俱乐部领导的信任、球员的努力和球迷的支持。

  “如果这一年我给自己打分,那么肯定是不及格,因为我们没有完成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沈祥福的话就像他的人一样耿直,当总结自己在这一年的功过时,沈祥福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教训”两个字,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顾虑,他希望今年的这些教训能够帮助球队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3比2击败大连,亚泰以9轮不败结束本赛季,但球队的净胜球仍是-1,这令沈祥福十分不满意,他对球队的防守感到不满,“我们这一年的进球数是40粒,在中超也在三甲之列,可我们的排名为什么不好?就是因为防守问题没有解决好,我们41粒失球在中超各队的失球数上也排在前列,这样的成绩让人很头疼,这是今年最令我不满意的地方。”

  不过沈祥福认可这一年球队的努力,他说,亚泰仍是有实力的球队,希望通过年底的调整,明年能重新回到强队行列。

  ■杭州力压北京

  抢得最后一张亚冠门票

  历史也总是有着惊人的反差!上赛季最后一轮,北京主场4比0大胜杭州,问鼎中超冠军的同时,也将对手打进降级深渊。得益于假球案爆发,杭州起死回生回到中超,本赛季可谓知耻而后勇。昨天,杭州绿城客场1比0击败青岛中能,抢得最后一张亚冠门票。而被杭州压到身下的正是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主场1比0艰难战胜江苏舜天,但仍以两分之差落后于杭州绿城,痛失亚冠资格。天津泰达客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创本队历史最佳战绩,反超上海申花两分,获得联赛亚军。赛季初一路领跑中超的上海申花后劲不足,最后一战2比5惨败在山东脚下。不过上海也不是没有收获,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以20球穿上金靴。

  ■重庆长沙降级

  力帆连续两年降级创纪录

  重庆力帆是中超有名的“不死鸟”,但这一回,重庆力帆恐怕很难“再生”,陪它一起“葬身”的球队是长沙金德。昨天收官战,重庆力帆客场2比2逼平陕西,长沙金德客场0比0战平南昌。重庆、长沙与青岛同积30分,按中超积分相同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的规则,重庆与长沙不幸降入中甲。

  连续两年在顶级联赛中降级,重庆力帆也开创了中国足坛一项纪录。如果说重庆力帆是联赛升降机,长沙金德则是有名的保级专业户,不过今年这个专业户不咋专业。球队降级后,长沙球员都失声痛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金德涉足足球以来首次降级。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冠军:山东鲁能

  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上海)

  获得亚冠资格: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

  降级球队:长沙金德、重庆力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