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法羽赛-王仪涵一周双冠 陶菲克终获历史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08日00: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2010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最终王仪涵2-0力克队友李雪芮,继上周夺得丹麦超级赛冠军后,一周内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印尼老将陶菲克则在连续七度屈居亚军之后终获突破,力克丹麦黑马佩尔森,职业生涯首获超级赛冠军。

  尽管中国队仅派出王仪涵带领几朵小花这样的二线阵容参加女单角逐,但还是连续两站包揽了冠亚军。尤其是落选亚运会的王仪涵逐步走出此前的低迷,上站丹麦赛力克队友刘鑫夺冠,本次法国赛则与另一位小花李雪芮会师决赛。比赛开始后,王仪涵率先进入到状态,一上来拿下了前两分。李雪芮敢打敢拼扭转了被动,曾分别以4-2、10-8领先,不过王仪涵还是以11-10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王仪涵越战越勇,最终更是以一波5-0,将首局比分定格为21-13,赢得开门红。

  次局王仪涵势头不减,对于线路、节奏的控制非常老道,在7平后王仪涵以一波6-0的得分高潮掌控了主动,最终以21-9再赢一局,2-0轻取队友。这样王仪涵就赢得了本年度第二个超级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王仪涵以八个超级赛冠军,追平了丹麦悍将鲍恩(拉斯姆森)保持的纪录,并列超级赛这四年来夺得冠军最多的女单选手。

  在本届法国超级赛之前,陶菲克正经历着一项尴尬的纪录。作为一代羽球天王,陶菲克在四年间竟未曾染指任何一站超级赛冠军,要知道李宗伟和林丹每人都握有十多个超级赛冠军。而不仅不曾有过夺冠纪录,陶菲克此前倒是连续七次在超级赛屈居亚军,遭遇尴尬的七连亚,陶菲克今年曾夺得过加拿大公开赛等冠军,不过相比超级赛冠军,明显缺少分量。

  好在陶菲克没有重蹈在上周丹麦赛爆冷输给约根森的覆辙,随着以2-0(21-16、21-11)干净利落地战胜另一位丹麦选手佩尔森,终于取得重大突破,职业生涯首获超级赛冠军。男双方面,头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2-0(21-15、21-9)横扫上轮爆冷淘汰印尼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的德国组合金德法特/施皮特科,继上周在丹麦赛夺冠后,实现了两连冠。

  女双冠军为泰国组合阿隆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所得,两人在与跨国组合内德切娃/鲁斯基赫的比赛中,以21-16拿下首局,次局在以11-2领先的情况下,对手因故退赛,就此2-0获胜。另一对泰国双打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则以两个21-15力克德国组合福斯/欧维泽尔,夺得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
陶菲克终收获超级赛冠军!
几场比赛的悬念并不太大!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