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冈见勇信成UFC最成功亚洲人 8胜3败令同胞惭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11月08日10:10
组图:日本搏击王出战UFC122 冈见勇信再展铁拳

    搜狐体育讯 十年前,当UFC还在泥足深陷生存危机的时刻,MMA的中心在东方,在中国隔海相望的那个小岛之上。当年,日本MMA在世界上也算有一席之地,其中主要原因是当时以樱庭和志为首的一众日本选手在各项赛事中的表现。时过境迁,世界MMA的中心,已经从海岛转移到了内华达沙漠,当年岛上的那些选手也已经不复当年。就在日本MMA出现英雄危机的时候,冈见勇信这个名字出现了。

  冈见勇信在日本本土出道之时,正逢PRIDE如日中天的时候,那时候岛民们聚焦点都在樱庭和志,吉田秀彦,近藤有己等人身上,无论从经验,从技术,从卖座率来说,冈见勇信都不足以和樱庭和志等传奇人物相提并论。所以冈见勇信做了一件颇为破釜沉舟的决定,投入在日本并不讨好的笼中格斗赛事,也正是这个看似鲁莽甚至愚蠢的决定,让如今UFC的豪强中出现一个少见的亚洲人身影。

  时至今日,冈见勇信的技术和当年全盛时期的樱庭和志仍旧有相当的差距。在比赛节奏的掌控上,冈见勇信也不如他的那些先辈,但是冈见勇信有一件优势。作为日本人,他的职业MMA生涯大部分是在铁笼之中度过的。正是如此特殊的经历,让冈见勇信在八角铁笼之中比其他大多数亚洲选手更多了一份从容和适应。众所周知,场地决定技术,这也正是当年PRIDE时代如此之多的巨星纷纷蒙尘的缘故。冈见勇信则相对五味隆典,青木真也等围绳擂台选手更熟悉铁笼格斗的感觉,在纷纷折戟的日本MMA选手中,冈见勇信的战绩显得格外突出。至今为止,冈见勇信在UFC的战绩为8胜3败,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战绩了,冈见勇信在UFC的成就,完全让五味隆典等老将脸上无光。

  冈见勇信的技术相对粗糙,不如五味隆典细腻,冈见勇信的比赛智慧,也没有樱庭和志那么变态,但冈见勇信的比赛很有几分古风。亚洲选手技术高超,但往往在欧美选手的拳脚重压之下技术难免走样。冈见勇信是为数不多的乐于和欧美选手硬碰硬的主。他的四肢修长,攻击范围并不逊色欧美选手太多。冈见勇信还有一个相对坚硬的下巴,自2003年之后,强如里奇-富兰克林都没有能将这个日本人放倒,在日本选手离开MMA的世界核心越发遥远,日本选手在主流MMA赛事中频频失利的时候,冈见勇信和马夸特争夺冠军挑战权,这就如同一剂兴奋剂一般刺激着日本的MMA爱好者,哪怕日本对笼斗再缺乏兴趣的人都知道,冈见勇信的名字目前已经同UFC冠军有了交集。

  虽然,内特-马夸特肯定不是易于之辈,虽然冈见勇信目前依旧不被看好,虽然马夸特是中量级帝王蜘蛛人席尔瓦钦定的接班人,无数个虽然都表示,冈见勇信将是一个在冠军腰带前打酱油的角色,但地球是圆的,MMA也是变化无穷的。谁都无法确定,应该领盒饭的冈见勇信会否顺道把中量级挑战权给领走。而且,让人不得不承认的是,尽管冈见勇信有这让人不喜欢的温吞水性格,尽管冈见勇信在UFC的比赛中缺乏激情的结局,尽管冈见勇信的未来已经显得不是十分美妙了,但这一刻,冈见勇信依旧是UFC中最成功的亚洲人。希望这个名头,能够早日成为张铁泉选手的标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