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

马拉多纳东莞谈中国足球 球王这次“有求必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 蕾 王海容
2010年11月08日12:43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王海容

  都说马拉多纳爱迟到,6日晚上就已经抵达东莞并入住东莞的老马,出席下午3时30分的记者见面会总该不会迟到了吧?呵呵,老马就是老马。

  下午4时07分,等了37分钟老记们,终于可以近距离一睹球王的风采。掌声中大家宽容地接受了老马的解释:“我今天凌晨1点多才到这里。”

  迟到没关系,大家开心就好。这不,马拉多纳从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手中接过礼物——一瓶茅台红钻酒,他夸张地把酒瓶紧紧抱在怀里,做出一副生怕被人抢走的样子。不过面对球迷他就大方多了,有位马拉多纳迷在自己的左上臂上文上了老马的头像,老马则在头像下面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对记者,球王也表明了来者不拒的态度:“想问什么?问吧!”

  一东莞记者抢先发问,对球王极尽恭维:“我穿的衣服像超人,可在球迷心中你是上帝,超人在上帝面前是渺小的。”老马笑纳了“上帝”的头衔,他高兴地说:“超人是虚假的,而我是真实的。”

  老马到底是不是上帝,有记者想“测试”一下,测试的题目就是让他给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开一张药方。球王不假思索地说:“阿根廷的邻居乌拉圭是一个小国家,但他们是世界杯的常客。”马拉多纳说,中国这么大,足球应该从娃娃抓起,应该有一套完整的训练体系,让孩子们从小感受足球的重要性。“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拥有一支强大的国家队,与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对抗”,球王似乎对中国足球比国人更有信心。

  那么,在这位不可一世的球王心中,到底谁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星。马拉多纳的回答出人意料:梅西、伊瓜因,两个罗纳尔多,还有哈维……就是没有他自己:“我能做我女儿心中的偶像,就行了!”

  放荡不羁的老马怎么变得谦虚谨慎起来了?一女记者见此情景得寸进尺:“听说你制作了一张唱片,能在这里给我们唱几句吗?”球王不给面子了:“我一般在洗澡时才唱歌。”想了一下他又说:“我唱过3次,一次是为母亲,一次是给女儿,一次是为离婚。我是球员,不是歌星,在这样的场合我实在唱不出来。”

  唱不出来可以说出来,为了此次“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终极目标——帮助贫困的癌症患者,老马发出了呼吁:“跟我一起伸出双手,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爱。”

  (本报东莞11月7日电)

  忽悠,继续忽悠

  不上,就是不上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东莞体育中心的一两万观众喊了30分钟“迭戈”,马拉多纳终于在晚上8时10分露面了。“刚才马拉多纳在拉韧带”,主持人为老马的迟到打趣:“两届世界杯决赛老马都没迟到,这次他要把准备活动做充分些。”

  这是一场为癌症患者募捐的慈善义赛——阿根廷球员慈善联队对深圳茅台红钻联队。

  球王马拉多纳

  看看深足的首发阵容:队长,高歌奇;队员,张文钊、李毅、张野、忻峰……现役主教练和前球员加盟,深足目的明确,一是慈善,二是陪老马好好玩玩。

  与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一起,手拉一对男女球童,球王马拉多纳进场了。为了向球迷致意,在数十名摄影记者的围追堵截之下,他来了一次高难度的绕场一周。记者太多,老马太矮,为了让球迷看清楚自己,球王先是站到了广告牌上向球迷送上飞吻,然后向记者猛打手势:坐在地上!坐在地上!看到跑道终点的计时台,老马灵机一动爬上了最高层,跟球迷近距离亲密接触。这下,没人可以挡住他了!

  看客马拉多纳

  晚上8时30分,比赛双方队员入场。此时马拉多纳变身官员,随各路领导与参赛队员握手,本来深足只有11人的队伍突然拉长了,板凳上的替补队员甚至工作人员也都冲进场内排在了队尾。多好的机会,谁不想握一握球王的手,瞅准机会要个签名呢?!

  马拉多纳下午说了:“上次我脚有伤,今天感觉身体状况不错,晚上能上场。”不过今晚开球过后,老马像在济南的首场慈善赛一样,坐到了阿根廷队替补席的椅子上,对场上比分变化,老马无动于衷。

  教练马拉多纳

  还是玩足球的孩子们有办法。中场休息时,十几名七八岁的小学生,在老马这位关公面前耍大刀了。这一下勾起了老马的球瘾,他自告奋勇来了一段即兴授课——站在中圈用脚一拨,孩子们快速启动射门。老马还不停地督促小朋友:“一拿到球就射门,还等什么?!”

  球迷可不满足于老马只给孩子当教练,于是面对深足年轻的门将张迅伟,老马成了深圳队的“守门员教练”——第一脚射门,得分;第二脚打偏;第三脚门柱,第四脚横梁……论脚法,老马雄风还在。当张迅伟跳起单手托出球王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后,马拉多纳竖起大拇指:“好门!”

  “骗子”马拉多纳

  当完教练老马还不过瘾,他绕着球场把一个个足球踢上看台。可他这么一闹腾,球迷算是看明白了:高潮已过,马拉多纳肯定不会上场比赛了!没多大工夫,看台上的球迷走了一大半。

  场上的比赛也变得不好玩了。深圳队的中锋高歌奇下场了,“雇佣军”只剩下张文钊,主力只剩下聂凌峰,门将程月磊竟然堂而皇之登场客串起了前锋,茅台的老板张诚也替补上场了……

  晚上10时45分终场哨响,比分3比2,阿根廷队反败为胜,马拉多纳在场边一直坐着。退场时,看台上有个女球迷悻悻地说:“马拉多纳真是个骗子!”(本报东莞11月7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