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将会考虑出国留学 没想过回去继续打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2010年11月09日01:47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当新冠军产生的时候,自然慢慢就会把过去人的辉煌忘掉了,这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吧,属于正常的交接班,所以自己也没有想过回去继续要打球”。去年10月结婚后,张怡宁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日前在北京体育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合作签约仪式上,正在北体大读书的张怡宁开口谈论自己的退役。

  “退役何必要选择发声明”

  昔日中国女乒一姐,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去年参加完全运会后闪电结婚,之后再没有参加任何公开的正式比赛,当时连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也发表报道称,张怡宁结婚是世界乒坛的“大悲剧”,并预测张怡宁将就此退役。但张怡宁本人一直未宣布退役,在很少的几次公开露面中也一直回避有关退役的问题。直到这次接受采访,张怡宁表示:“我已经放下一年多时间了,要想回到巅峰不是不可能,但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东西。最后做什么决定,就看自己想不想复出,关键看自己的理想在哪里,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如果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就不会再想着重新打球,如果想继续创造辉煌肯定就想再去拿奥运会冠军。”

  她还透露:“退役何必要选择对大家发表声明呢?我从来没想过要搞什么仪式或是专门的退役比赛,我希望不被外界关注,我喜欢现在的校园生活,希望自己就这样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野。”

  不影响家庭,会考虑出国留学

  目前,张怡宁在北体大学习体育教育专业,要拿到研究生文凭需要三年的时间。谈及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对比,她表示:“以往我只有实践方面的经验而缺乏理论学习,现在就是要弥补不足,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有人担心我们这样的运动员学习困难,其实并非如此。在电视转播和数万人的注视下比赛还要拿奥运冠军,那样的压力有多大?与之比起来,学习是一件多么放松的事情啊。”

  对于未来的生活,张怡宁称,如果不与家庭生活冲突的话,她会考虑出国留学。有消息称,张怡宁的母亲也非常支持女儿留学,甚至表态可以陪女儿去美国念书。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