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木兰山登山节20日举行 全国30支代表队届时参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张建新
2010年11月09日02:33

  本报讯(通讯员张建新)金马凯旋•2010年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本月20日将在黄陂木兰风景区举行。

  本届登山节由黄陂区政府、市体育局和市旅游局承办,(香港)金马凯旋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黄陂区移动公司、黄陂区电信公司和黄陂胜天农庄赞助。

  去年,木兰山景区成功举办了200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暨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活动,这在全国业余登山界引起极大反响,“去木兰山登山健身、祈福览胜”已成为武汉乃至周边省市的一种时尚。今年的登山节,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参加,整个活动参与者接近3000人。“木兰山登山节”已成为继“渡江节”、“赛马节”之后武汉又一个大型群众性体育会节。

  登山节活动设置在有着1500年宗教文化历史的木兰山,它东拥木兰湖,南瞰木兰川,西挽滠水河,北枕大别山,海拔582.1米,辖区面积78平方公里。是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湖北省自然保护区。有距今7.5亿年的高压超高压变质带和伴生红帘石的蓝片岩地质遗迹,还有三万亩富有生物多样性的宝贵森林资源,是古时代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故里,同时也是红四方面军前身——红七军的诞生地。

  本届登山节分群众登山寻宝活动和竞技登山越野赛两项内容。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定向登山的方式,让参与者在活动中融入木兰山,让木兰山的山水人文历史更加地深入人心。

  黄陂区曾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体育先进县(区)”。近年来,该区先后成功承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和“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武术比赛”等全国性大赛。

  今年开始该区全力打造以“精彩木兰山•健康大武汉”为主题的登山节活动,旨在培养市民奋发向上的思想品质,同时以活动来提高木兰山风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向国际体育休闲旅游和户外运动中心大步迈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