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重返姚核心时代 中国德比阿联或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08:08
姚明备战中国德比从“头”开始

 11日8时直播中国德比火箭VS奇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光棍节,火箭将前往华盛顿客场挑战奇才队。自从2009年2月18日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之后,这将是两人第一次面对面较量,也是两位中国球星在NBA赛场上的第5次碰撞。火箭在上一场痛宰森林狼终于迎来赛季首胜,全队士气高涨对两连胜信心十足。相反奇才在尝到首胜滋味后已经两连败,而且军心不稳主教练桑德斯甚至一怒之下取消了训练。在姚明和易建联的前4次德比大战中,姚明都率领火箭取得了胜利,估计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上一场战胜森林狼,火箭主力控卫布鲁克斯因伤缺阵,小将伊施梅尔-史密斯担任首发,火箭反而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姚明在第二节短短7分钟内暴砍11分,为火箭大捷奠定了基调。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对姚明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告了“姚核心”时代的重新到来。姚明的状态越来越好不但增强了火箭的实力,更重要的是让队友们对他的信心越来越强,火箭的战术执行因此变得更加明确坚决。在谈到和阿联的中国德比时,姚明很不客气的笑言火箭要在奇才身上拿到连胜。

  和5连败期间相比,火箭最显著的进步莫过于防守的提高,消失已久的防守强度重新出现。比赛开局火箭就打出了超级防守,上半场只让森林狼得到了37分,每个球员都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强硬。但火箭在防守端的“变脸”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球队战术思路从过去的跑轰、阵地频繁转换回归到了以阵地战为主,场上球员得以找到位置感发挥出了协同作战的效应。火箭防守的改善也让他们在进攻端受益匪浅,减缓比赛节奏后火箭的攻击力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变得比过去还要稳定。

  火箭的一系列变化和轮换阵容的改变有着极大的关系,新秀控卫史密斯虽然没有经验,但他的组织能力明显强于布鲁克斯,能够很好的将姚明和斯科拉等内线球员融入到战术体系当中。就连姚明都对史密斯赞不绝口,认为他把火箭组织的很好,让自己重新找到了熟悉的比赛感觉。在防守端,史密斯的表现也要好于布鲁克斯。此外,火箭替补控卫洛瑞有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复出提供支援,火箭在控卫位置上的用人荒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尽管赛季至今战绩只有1胜4负,但奇才状元约翰-沃尔的表现却赢得了各方赞赏。赛季前5场比赛,沃尔场均得到19.4分9.6次助攻2.6次抢断,已经取代阿里纳斯成为奇才当之无愧的领袖。阿里纳斯在伤愈复出后的表现也很是惊艳,复出首战对阵尼克斯就有过单节14分的疯狂表演。麦吉和布拉奇的内线组合也颇有威力,上一场比赛两人全都打出了两双数据。不过易建联最近的表现比较糟糕,上一场输给骑士只得到了可怜的2分,随时都有可能掉出奇才轮换阵容。

  自打2005-06赛季以来,火箭已经连续5个赛季常规赛横扫奇才。尽管目前火箭受伤病影响比较严重,但他们的整体实力、战术素养等仍然显著高于刚刚开始重建的奇才。对火箭来说,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过去两场比赛展示出的坚韧和斗志,围绕姚核心、立足防守争取胜利。沃尔将会成为火箭最大的威胁,菜鸟控卫史密斯能否抵挡住状元郎的攻势是个大问号。然而奇才的防守非常糟糕,赛季场均失分达到109分并不比火箭强多少,而他们97.4的场均得分却远逊于火箭的场均112分。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史密斯、凯文-马丁、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奇才首发阵容:约翰-沃尔、辛里奇、艾尔桑顿、布拉奇、麦吉。(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