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完胜波兰破逢欧必败怪圈 留住晋级八强希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5:11
  昨天下午,在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E组第三轮的比赛中,为冲击第三阶段淘汰赛资格而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波兰队,保留了晋级希望,三局比分为25∶21、25∶23、25∶18。中国女排取得复赛的第二场胜利,打破了本次世锦赛逢欧洲球队必败的怪圈,保住了晋级八强的一丝希望。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波兰女排世界排名第八。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近年来交锋频繁,陈忠和执教期间,中国女排8年里只输给过波兰队一次,那是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以2∶3遭波兰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忠和率队以3∶1击败波兰。新奥运周期,2009年蔡家军先后在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以3∶0、3∶1、3∶2战胜对手,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却以2∶3不敌对手。2010年中国女排两次与波兰过招,王宝泉带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全部零封对手,因此昨天女排在对阵波兰队时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波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科塞克、巴兰斯卡,副攻贝德纳雷克、嘉伊加尔,接应格林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经过三局鏖战,中国女排相对轻松地击败对手,马蕴雯得到14分,王一梅斩获12分,周苏红拿下11分,李娟和薛明各有8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今天上午10∶45迎战E组的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

  本报记者 赵婷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