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110体育电视|台球冠军之家 > 最新动态

罗伯逊敞开心扉谈自己 我为什么能够夺得世锦赛

来源:110体育网
2010年11月11日08:08

  (110体育)过去的一年对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而言,一切如此美好就象做梦,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七年前,怀里仅揣500磅的罗伯逊从澳大利亚为了台球梦想而来,他自己绝对也没有想到,七年后自己在台球的收获如此丰硕和沉甸甸。

  六次杀进排名赛决赛,六次收获冠军,缘何如此高的夺冠赔率?罗伯逊坦言和自己的放松性格有关,“我父亲就是一个非常放松的人,我想他遗传了他这个特点,但我女朋友有时候感觉我太过于不在乎了,有时候甚至有些讨厌,她无法理解我为什么一直都如此放松,什么事儿都不会引起烦恼,甚至最后她都有点为此不高兴。”

  “有时候我会碰到有些粗鲁的人,一般的人会对此有所反应,但是我的态度是,无所谓!我总是这样,如果打架肯定别找我,我即使来吵架也不会,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浪费时间。”

  “我想正是我十分放松的个性,帮助我在重大比赛中顶住压力,我只去打最容易进的球,在比赛中经常会遇到走运或者倒霉的时候,作为球手你需要对此习以为常,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就象足球一样,有时候裁判做出对你有利的判罚,有时候却不会,你不得不要去接受。”

  迄今为止的这个赛季,第一次引进了12站PTC球员巡回赛和Power Snooker,对此罗伯逊的态度是,“不同规则的台球赛事对于球手来说是件好事,但实话实话球手们还是对BBC直播的世锦赛等重要排名赛最为看重,这是无法替代的。”

  “世锦赛是如此漫长的比赛,光是决赛就要打整整两天,而不是几个小时就结束了,因此需要球手在意志力上特别坚强,和其他台球比赛明显不同,世锦赛是不同级别的台球比赛。”

  “世锦赛不仅仅考验技术更考验意志力,这也是整个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巨大压力下看谁的技术最好,谁的意志力最顽强,经常在巨大压力下如果落后对手,当有机会清台时很多球手做得到,很多做不到。”

  “世锦赛是球手自己与自己的斗争,你必须说服自己努力下去即使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在5-11整整六局落后马丁古德的时候,我当时想,可能会输掉整个比赛了,当时我想的是,尽一切努力阻止这样的结果发生,我还有机会。”

  “在我和马丁古德最后一阶段比赛开始前,戴维斯刚刚战胜了希金斯,我当时知道我的对手马丁古德怎么想,我猜马丁古德肯定想到,我们俩之间的胜者对戴维斯而不是更难缠的希金斯,马丁肯定特别想赢我从而继续拿下戴维斯,所以我赛前非常有信心,知道如果前两局能够率先拿下,将会使得马丁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事实果然如此。”

  (110体育)

(责任编辑:杜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