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仅进世锦赛12强 创本队36年来最差战绩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4:02
  本报讯 (记者王笑笑)虽然命运并非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女排还是有惊无险地闯入了世锦赛12强。在昨天进行的复赛末轮角逐中,中国队以25比17、25比22和25比21击败弱旅秘鲁队,最终通过计算小分挤掉韩国队,从而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避免了提前打道回府的尴尬。尽管如此,无缘8强还是刷新了近36年来中国队征战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最差战绩。

  面对此前尚无胜绩、已确定无缘12强的秘鲁队,中国队本场发挥得并不理想,除首局以较大优势取胜外,其余两局的场面均十分胶着,战至局末才分出胜负。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由于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对对手不够了解:“而且我们太想打好了,有点压力。”

  俞觉敏所说的压力,是指本场不仅要取胜,还要争取多赢,以便在计算小分时占优。在E组8支球队中,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已提前一轮锁定4强席位,除秘鲁外的另外5队则将争夺第3至7名。最终塞尔维亚队凭末轮横扫韩国队,升至小组第3;中国队与土耳其队、波兰队、韩国队同为3胜4负,中国队小分列土、波两队之后,以微弱优势超过韩国队,以小组第6名的身份出线,韩国队则被淘汰。

  1974年世锦赛,中国队曾获第14名,此后从未跌出过“三大赛”的8强。对此俞觉敏再次强调,队伍受制于伤病,训练水平难以保证,“目前中国女排确实有下滑趋势。开赛前我已经想到了,可能成绩会不好,但我原本还是希望能打进前8名。”

  13日和14日,中国队还将进行两场争夺第9至12名的排位赛。俞觉敏表示,本队仍会全力以赴,“不过世锦赛只是锻炼队伍,另外还要考虑伤病,所以人员方面肯定会有调整。”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养精蓄锐再战亚运会,“日、韩目前都处于上升阶段,所以我们打亚运会困难也很多。但我们会正确对待压力,摆正心态,同时借助世锦赛的经验,展开针对性训练,总之还是很有信心的!”RJ231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