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韩国队亚运夺冠野心毕露 练双控卫限制中国男篮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2日09:54

  “本届亚运会,我们当然比中国更有渴望取得胜利的野心。”韩国男篮主教练俞载学丝毫不打算掩饰自己的锋芒。不出意外,韩国男篮将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的强劲对手之一。

  韩国队的确有这样的本事。韩国男篮自从加入国际篮联(FIBA)以来,共在亚洲赛事上夺得22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他们还战胜了中国队,取得冠军。不过近几年,在西亚球队日益壮大的情况下,韩国男篮的成绩呈现下降趋势。2009年亚锦赛,仅获得第7名。但是去年亚锦赛之后,韩国男篮开始发奋图强,力图一雪前耻。

  今年6月份,NBA名人堂主教练伦尼·威尔肯斯应邀担任韩国队顾问,并在7月份带领球队赴美拉练,总战绩9胜5负,其中包括战胜马刺夏季联赛队,此后韩国队还前往欧洲进行拉练。“我认为他们的确表现得不错。这支球队打过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夏季联赛,他们这支队伍有了新的教练员,他们在防守端非常凶狠,而且非常合理,而且他们身高也非常不错,我认为他们会是亚运会里一支很有竞争力的对手。”邓华德说。

  邓华德把韩国队作为潜在对手之一,韩国队当然也不放松对中国队的情报收集。此前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韩国男篮主帅俞载学就指出,中国队是一支综合能力很强的球队,无论是技术、高度还是速度都占据优势,是一个比较难缠的对手。承认中国队会因为主场作战显得更加难以对付的同时,俞载学也并不贬低自己,“保证奖牌,冲击金牌”就是俞载学和他的韩国男篮参加本次亚运会的目标。

  此次亚运会的韩国队拥有身高2.21米的中锋河升镇,还有韩国国内联赛MVP咸志勋以及混血儿李俊胜。除此之外,韩国队还将派出双后卫组合杨东根和李正锡。据了解,韩国队此次采用双后卫组合正是针对中国队而设计的。杨东根和李正锡两人从十年起就开始了竞争,两人对彼此都非常了解,很有默契。李正锡说:“能和杨东根一起搭档很高兴,我将为韩国队的重回巅峰而拼尽全力。”

  日前,韩国队与青岛队进行了热身赛。但是青岛队被严禁携带摄像器材,也使得中国队的情报工作毫无进展。由此可见,韩国队对中国队的重视程度。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亚运小组赛将于11月21日进行,届时双方势必将毫无保留地迎战对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