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锦标赛排位赛展开 中国女排战胜古巴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3日20:50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13日展开第三阶段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美国队,巴西队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日本队,俄罗斯队和巴西队在时隔四年后再次在世锦赛决赛中会师。在九至十二名排位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古巴队,四局比赛的比分为16:25、25:22、25:19和25:22。14日,俄罗斯队与巴西队争冠,中国女排将与波兰队进行争夺九至十名的比赛,波兰是今天3:2战胜荷兰队进入争夺九至十名比赛的。

  面对网上实力不俗的古巴队,中国队两位老将周苏红和李娟在比赛中不仅发挥非常出色,分别拿到15分和16分的全队头两名,而且也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特别是重新归队的周苏红打出了个人开赛以来最精彩的进攻,同时作为后排防守保障线,她的一传和防守也起到及其重要的作用,为全队5人得分上双,并最终战胜古巴队起到关键作用。

  周苏红赛后说:“世锦赛对我来说也是不断进步的过程,之前进攻次数不多,导致对手对我的盯拦不注意,今天的得分更多得益于同伴间的掩护,副攻和二传给我的掩护比较好。”同时她还不忘感谢其他位置的队友,她说:“今天的一传顶的比较好,第二点的串联也做得比较好。”

  在今天进行的第五至八名的两场排位赛中,土耳其队3:2战胜德国对,意大利队3:0轻松击败塞尔维亚队。14日,意大利队将与土耳其队争夺第五、六名,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争夺第第七、八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