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职业中邦外援业余申花球迷 喜欢看自己进球DVD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7日09:27

  上海浦东中邦队的10号前锋朱尼奥来自巴西,这赛季已经为中邦队打进了6粒进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这位32岁的巴西前锋堪称足坛上的浪子,目前所效力的上海浦东中邦队已经是他所效力的第16家俱乐部了。在大上海,业余时间朱尼奥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去虹口足球场看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逐渐地,朱尼奥成为了一个“业余”申花球迷,在他看来,休息天去看一场申花的比赛,可以从中借鉴到很多东西。

  本版撰稿 实习记者 丁荣

  申花5号、6号和21号最棒

  尽管效力于上海浦东中邦队,但朱尼奥却是一位“业余”申花球迷,在自己的周末业余时间,他常常会去虹口足球场观看上海申花队的主场比赛。

  每逢中邦队的主场结束,第二天俱乐部就会迎来一天的放假。在这一天,一旦申花队主场有比赛,朱尼奥都会和队友莱昂纳多、还有一些在上海的巴西朋友们去虹口足球场看申花的比赛。在赛后,他们会在虹口足球场附近的巴西烤肉店饱餐一顿,并逛街购物。

  “虹口足球场真是太漂亮了,我觉得整个巴西都没有这么漂亮的球场!”谈到虹口足球场,朱尼奥显示出了自己的欣赏,“如果能够在这个球场和申花队踢上一场球,那该有多好啊。”

  记者开玩笑道:“如果你加盟申花就能一直在这个球场比赛了。”

  随即朱尼奥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我和中邦还有合同要履行呢!再说我们的主场也不错!”

  谈起申花的队员,朱尼奥一下子激动起来,他掰着手指头说道:“看这么多场比赛,我感觉申花队的5号、6号和21号十分优秀,5号的身体很强壮,6号各方面都很出色,是队长的典型,而21号就是申花的中场发动机。”朱尼奥颇有见地列举着他所欣赏的申花球员,在朱尼奥眼中,申花队的5号戴琳、6号队长于涛与核心21号姜昆都是他心目中最为出色的中国球员。而谈到外援时,朱尼奥对申花队的8号里亚斯科斯十分赞赏,“他有非常快的速度,而且还有很花哨的脚下技术,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巴西的球员。”

  当谈起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时,朱尼奥肃然起敬,“我知道他!他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主教练,申花队能够聘请到这样的主教练是一种荣幸。”

  在虹口足球场,让朱尼奥难忘的,还有现场的球迷。“蓝魔”、“蓝宝”整齐的呼喊声、鼓声与南北飘扬的旗帜,已经深深印在了朱尼奥的脑海中,他感叹道:“作为球员在这样的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踢球简直是一种幸福。”

  最佳前锋郜林 东亚最具潜力

  谈起今年的中甲联赛,虽然中邦队表现不佳,但是朱尼奥始终认为中甲联赛的各支队伍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一个赛季踢下来,朱尼奥认为郜林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中国前锋,而上海东亚队是让他感到最有潜力的一支队伍。

  “广州队的那个29号,虽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是我碰到的最优秀的中国前锋!”朱尼奥谈到郜林时一下子兴奋起来,“他的身高很高,却还有如此好的脚下技术,很难得。他又能够把握机会,这样的前锋真的很优秀,上次就是因为他的进球让我们主场的3分变成了1分。”显然朱尼奥还在为郜林的进球使得中邦主场被广州恒大3比3逼平感到一丝遗憾。在沉默了一会之后,朱尼奥道出了心声,“在和我踢过的那么多中国球员中,我感到他是最优秀的!这样的球员很有前途,甚至可以来巴西踢联赛了。”

  此外,朱尼奥认为上海东亚队的潜力无限。自从和东亚队交手之后,年轻的东亚队的形象就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朱尼奥的脑中。“这支球队真是太有潜力了,他们的地面打法我十分喜欢,很像巴西国内球队的打法。在我遇到的这么多中国球队当中,很少有球队能打出这样流畅的配合。”

  在赞赏了一番上海东亚队的打法之后,朱尼奥还赞赏了东亚一群年轻的球员,“虽然他们还年轻,但是我感到他们真的踢得很好!我预感,他们将来很多人都能进入中国国家队!”朱尼奥表示东亚队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

  在朱尼奥看来,中国足坛不乏好的球员,但是却缺少好的培养体系和一种足球文化。“我来到中国之后,看到许多中国的小孩子被圈在球场里练球,但是你要知道在巴西,小孩子几乎人人都会踢球,而且踢球能够在任何地方。”

  看自己的进球DVD找感觉

  每当朱尼奥在场上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时,他总有一个小窍门来找回自己的进球感觉,那就是在休息时躺在床上,看他自己的当年进球的集锦DVD,从中找回当年那个年轻的“浪子”。

  鲜为人知的是,现年32岁的朱尼奥却有着丰富的职业联赛经历,堪称巴西足坛的“浪子”。他11岁就进入了圣保罗青年队效力,1999年他正式在圣塔库鲁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他又先后效力过圣保罗、国际、博卡青年等15家俱乐部,足迹几乎遍布巴西、阿根廷、俄罗斯、波兰和沙特,而现在的中邦队已是这位“浪子”所效力的第16家俱乐部了。

  朱尼奥在巴西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巴西国内的球迷几乎都知道巴西还有他这么一位“浪子”。巴西电视台还专门为他制作了一张DVD进球集锦专辑,这张专辑一直陪伴着他。“这是我找回感觉的秘诀,每当我在场上找不到如何进球的感觉时,我都会看一看当年的自己,从中找回感觉,仿佛就是回到了当年。”朱尼奥如此解释着自己的诀窍。说着,朱尼奥已经将光盘放进了DVD机,躺在床上看起自己的进球集锦,一边看还一边告诉记者,这是他在哪家球队效力时,在什么比分下,进的第几个球,每当放完一个进球的集锦,朱尼奥的脸上都充满了一种回忆的喜悦。

  在球场上,朱尼奥是一个十分卖力的球员,每当球队遇到挫折时,他总是会站出来鼓励队友。就算是自己被踢伤而被提前换下,他也不会提前退场回到更衣室,而是一瘸一拐地站在主教练身边大声呼喊着队员,甚至手舞足蹈地指挥起场上的队员,看上去仿佛就像是一个助理教练。而每次在场上进球之后,他都会张开双臂去拥抱队友,并告知队友如何进一步踢好比赛。即使是在球队输球的时候,朱尼奥也会走上前去拍队友的肩膀,来安慰队友。在中邦队员眼中,朱尼奥这位队长是当之无愧的。

  现年已经32岁的“浪子”朱尼奥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他依然不服老,他至今依然有个梦想,那就是再踢十年足球。“我相信我自己的状态还能踢很久。或许在中国,32岁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已经是很大的年纪,但是在巴西,这个年纪并不算大。你看罗纳尔多,他已经34岁了,可他还在不断地进球呢!我才32岁,我在巴西的一位队友费尔南多他一直踢到42岁才退役,所以我想我也还能再踢个10年。”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