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东方早报:老虎的中年危机(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7日04:59
苗炜

  老虎第一次拿大满贯是22岁,那时候意气风发啊。今年12月,老虎就要满35岁了,这些年我们看见他当爹了,看见他的父亲去世,看见他伤病,也看见他的婚姻解体,现在,老虎也不再年轻了。他的新教练说,老虎还有12年可以参加48次大满贯,拿到其中8个不是奢望,但尼克劳斯说,老虎只有5到6年的时间去赢得大满贯,人过四十,就不要奢望冠军了。

  我刚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买到过一本《老虎伍兹是怎么打球的》,跟着这本书看了半天,在电视上看比赛转播,然后认识到,老虎的打球方式我根本学不来,他的身体太好了,年轻,有爆发力,速度快。相比之下,还是维杰辛和埃尼·艾尔斯更适合做榜样,他们打球的节奏舒缓,身体虽强壮,但还不是那种职业运动员的肌肉类型,维杰辛当时四十出头,在2004年的PGA锦标赛上拿到了冠军,最近20多年的90个大满贯冠军,只有7个是被40岁以上选手夺走的。艾尔斯今年在佘山比赛,已是41岁,他第一轮比赛之后在练习果岭练推杆,我在离他三米远的地方仔细观看我的这位偶像,心想,我可能难以看到他拿大满贯了。“前方的路怎么看都到不了岸,后面还有一大堆天才在追赶”,艾尔斯去年宣布,他的孩子患有孤独症,他要花时间照料家庭,运动员也是有“中年危机”的,足球、篮球、田径选手是吃青春饭,职业生涯中可以泡妞,过不负责任的生活,人到中年也就退役了,但高尔夫选手要打到40多岁,照料家庭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我们能看到他们怎么应对中年危机。

  前些日子,英国报纸说,中年危机可能提前了,原来是40岁以上的人才会有这种危机感,现在35岁的男人就有危机感——养家糊口的压力,职业瓶颈,与伴侣的关系陷入僵化状态。老虎第一次拿大满贯是22岁,然后是24岁,那时候意气风发啊,今年12月,老虎就要满35岁了,这些年我们看见他当爹了,看见他的父亲去世,看见他伤病,也看见他的婚姻解体,现在,老虎也不再年轻了。他的新任挥杆教练说,老虎在35岁以后要改变自己的挥杆,他不再像年轻时那么有力量了。他的世界第一宝座看来并不那么容易夺回来,更重要的是,他的大满贯纪录。他的新教练说,老虎还有12年可以参加48次大满贯,拿到其中8个不是奢望,但尼克劳斯说,老虎只有5到6年的时间去赢得大满贯,人过四十,就不要奢望冠军了。

  现在老虎的大满贯数是14个,他在今年美国名人赛之前复出,就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大满贯的参赛机会,可惜,到现在为止,他的大满贯荒是10场,也就是说,连续两年多的10场大满贯没有拿到冠军,老虎职业生涯在2004年到2005年间也曾有10场大满贯荒,如果这局面延续到11场,12场,那对他的心理影响可不小,对他的所有球迷都会有心理影响:我们的老虎是不是人到中年了呢?我们希望老虎在离婚之后重新振作,像阿加西离婚之后那样焕发第二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