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葡战成国家德比预演 哈维出战成疑小法恐首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7:59

  伊比利亚德比<国家德比

  这或许是史上火药味最淡的一次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战,西班牙与葡萄牙这对邻居历史上曾交手14次,西班牙人以11胜2平1负的绝对优势领先。两队上一次交手发生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0赢得胜利,赛后葡萄牙方面则爆出了C罗冲摄像机吐口水以及与主教练奎罗斯闹翻的丑闻。5个月后再度球场相见,西班牙已是世界冠军,葡萄牙则需为进入2012年欧锦赛决赛圈殊死一搏,从高层到球员,交战双方的心思都不在于比赛本身。

  12月2日,国际足联将宣布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花落谁家,联合申办的西班牙与葡萄牙是有力竞争者,本场比赛实际上也是申办工作的一部分,用以展示两国的足球水平以及葡萄牙的赛事组织能力--比赛在里斯本进行,在这样的背景下,两队自然不可能真踢出什么火花来,葡萄牙中场纳尼直言不讳:“我们的目标是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为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做出贡献。”

  另一方面,本次国际比赛日短小精悍,球员周一前往国家队报道,周三参加比赛,周四就返回俱乐部备战周末联赛,而非像以往那样跨越两周,主教练几乎没有时间进行技战术演练,按照温格的说法:“这样的比赛,双方的首要目的都是不输球。”西班牙方面,瓦伦西亚大将马塔受伤退出,葡萄牙则损失了在世界杯上一炮而红的左后卫科恩特劳。此外,哈维、托雷斯、卡瓦略等明星球员都不同程度的有伤在身,博斯克与平托在排兵布阵时严重受限。

  更糟糕的是,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下周就将打响,一共有16名来自两大西甲豪门的球员被召入了参加本场比赛的大名单,如果不幸出现伤病,届时无论博斯克还是本托都将面临巨大压力,尤其是博斯克,他必须平衡分配皇马与巴萨球员的上场时间,否则必将遭致其中一方的炮轰。由于是客场作战,而出征前还参加了世界杯授勋仪式的缘故,斗牛士军团在走上赛场前仅进行了两次合练,若踢不出最好状态,一点都不奇怪。

  国家德比提前预演

  下周日晚,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德比战将在诺坎普打响,本场比赛则很不幸地成为了德比大战的预演。在葡萄牙的球门前,佩佩与卡瓦略这对皇马搭档将与比利亚、佩德罗以及伊涅斯塔组成的巴萨前场进行交锋,而在西班牙的球门前,普约尔与皮克这对巴萨组合将迎来C罗的冲击。

  上赛季两回合西班牙德比战,巴萨均告获胜,本赛季随着穆里尼奥的入主,皇马战斗力上升迅猛,前11轮战罢以9胜2平的成绩力压巴萨排名榜首。从切尔西转投而来的老将卡瓦略表现神勇,与佩佩组成的中后卫组合发挥完美,11轮联赛下来皇马仅仅丢了5球。上轮皇马1比0客场击败希洪竞技,卡瓦略脚踝受伤,能否参加本场比赛一度成疑,但就在本周二,队医亨利给他开出了上场许可证。

  比利亚同样是在今年夏天经历转会,从瓦伦西亚加盟巴萨,赛季开始阶段状态不是太好,甚至被穆里尼奥公开讥讽,但最近3轮联赛打进4球,射门靴红得发烫,世界杯上正是他的进球将葡萄牙淘汰出局,他与佩德罗以及伊涅斯塔组成的前场攻击线配合默契,灵活快速,对佩佩与卡瓦略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在球场的另一端,11轮联赛打进12球的C罗则将提前与普约尔和皮克交手,这位超级球星近来势头有所减缓,最近三场比赛均未破门,状态有所下滑,如何在西班牙德比战打响前重新找回巅峰状态是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本场比赛则是一次很好的预演。过去三次交锋,无论是在葡萄牙国家队还是在皇马,C罗都未能从巴萨中后卫组合身上占得任何便宜,若能趁此机会打破魔咒,对诺坎普之战无疑大有裨益。

  哈维下 小法上?

  哈维本赛季一直受到跟腱伤势困扰,检查结果显示导致哈维受伤的主要因素在于近几个赛季踢了太多比赛,几乎是全年无休医生建议哈维应该立即降低比赛频率,以保证伤势不会恶化。

  如果博斯克最终决定让哈维休息,那么阿森纳中场法布雷加斯将得到机会。小法本赛季开始阶段同样是受到伤病困扰,但进入11月之后已经完全恢复,过去三轮英超皆首发出场并踢满了90分钟,状态不错,在哈维年事渐高,身体机能不可避免地开始走下坡路的情况下,在热身赛中多给小法一些机会,早日实现指挥旗的顺利交接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