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高高在上” 完胜比自己矮半头的朝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39

  抢篮板、打内线,今晚面对身高比自己矮半头的朝鲜队,中国男篮的攻防套路实在是缺乏技术含量,完全就是依靠身高优势的“以大欺小”。好在,本不高明的这一战术,对于朝鲜这支神秘之师恰恰管用——整场比赛下来,中国男篮以98∶62击败朝鲜队,轻松赚得两连胜。

  提及朝鲜队,中国男篮将士赛前直摇头,“一点儿印象都没有,没打过,也没看过他们比赛啊,一点儿也不了解,他们太神秘了,这是一场彻彻底底的遭遇战。”其实,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朝鲜队就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过,一消失就是8年。而上一次中国男篮与朝鲜队交锋,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当时中国男篮狂取120分,轻松大胜对手。

  另外,在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以115∶80战胜朝鲜队;在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以88∶77战胜朝鲜队。算上今晚的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在亚运赛场共4次同朝鲜队交手。

  8年没露面,20年未谋面,朝鲜男篮因此而神秘,但却未必莫测。翻看朝鲜男篮的报名资料——队内“海拔最高”的中锋金云哲只有1.94米,仅比中国男篮刘炜、张庆鹏等控球后卫高一些,甚至不及王仕鹏等得分后卫,与王治郅、丁锦辉、李晓旭等内线队员更是没法比了。遍观朝鲜队,他们的队员要比中国男篮球员整整矮半头。

  或许正是看到了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男篮主帅邓华德才敢在比赛之前口出狂言:“击败朝鲜队没有任何问题!”纵观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确实打得颇为简单——后场控制篮板球,攻至前场,将球传到内线,由大郅等内线球员单干,或直接得分、或造犯规罚球;同时因为有内线篮板优势,中国男篮外线球员也敢于肆无忌惮地全线开火。

  相比之下,朝鲜队因身高偏矮这一致命缺陷,在防守篮下和争抢前场篮板时,均要处于相当不利的境况,仅仅依靠时准时不准的三分球,很难对中国男篮造成像样的威胁。最终,中国男篮以98∶62大胜朝鲜队,赢得两连胜。中国男篮18日休战,19日晚迎战小组赛第3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17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