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两节搞定朝鲜 朱芳雨已适应第六人身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毅
2010年11月18日13:11

    搜狐体育讯 昨晚,中国男篮亚运会的第二个对手是朝鲜队,他们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150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98:62获胜。

  第一场尚未适应第六人新角色的朱芳雨昨晚逐渐找回节奏,在21分22秒的上场时间内得到10分,三分球4投2中。首次征战亚运会的周鹏昨晚得到11分,5个篮板,两战共得27分,为全队最高。

  下半场基本以替补作战

  来广州之前,朝鲜队曾在东莞打过热身赛,而且还在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训练基地内进行集训。尽管与朝鲜队上一次交手是在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但对于朝鲜队的特点中国队并不陌生。

  因为身体条件相差悬殊,中国队首节就领先对手10分,半场过后已经确立了29分的优势。尽管中国队比分领先,但朝鲜队拼命式的打法却让中国队队员很不舒服,周鹏在一次上篮成功后被无法控制重心的朝鲜队员压在身下。邓华德在胜局奠定后陆续将主力球员换下,也是为了避免队员受伤。下半场中国队基本是以替补作战,最多领先对手39分。

  朱芳雨适应第六人角色

  朱芳雨进入国家队7年来首次作为替补。第一场没有找到节奏,所以昨晚的第二战他的表现令人关注。第一节上场之前,朱芳雨特意走到场边提前热身。赛后他对记者们表示:“邓华德会和我说下一秒你要上场了,让我做好准备。”从这个细节中不难看出,朱已经逐渐适应第六人的新角色。

  “今天也没有特别的准备,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我说过,会一点点好起来的。”对于接下来自己的状态,朱芳雨依然很自信。

  这有可能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但这位31岁的老兵仍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昨晚他只上场13分钟多,就拿下14分,既有篮下强打,还有一记外线三分。

  中国视韩国为最大劲敌

  在中国队与朝鲜队的发布会召开的同时,韩国队与约旦的比赛已经开打,所以发布会上邓华德漫不经心,注意力更多是在发布会上的电视直播上。记者们也识趣,没有发问。发布会一结束,邓华德直奔球场。韩国队被视为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最大劲敌之一。

  中国队将于明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而朝鲜队下一个对手是韩国队。有记者直接问朝鲜领队吴兴龙对下场比赛是否会有特别的准备,说话滴水不漏的吴兴龙的回答让记者们失望。“我在这里怎么能向你透露这场比赛的信息呢?”

  ■高光人物

  周鹏:进步源自苦练

  亚运会开始前,记者曾采访过周鹏。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征程,周鹏没有过多将决心停留在嘴上,而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成长。两场比赛下来,周鹏已经得到了27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当然,这与对手是蒙古和朝鲜不无关系,但经过世锦赛历练后的周鹏在场上更大胆,也更聪明。

  第二节6分24秒,周鹏在进攻端拿球,他准备投篮,但朝鲜队的防守队员已经扑了过来,周鹏向左边运球晃开防守队员,然后跳投命中。

  无论是在宏远还是国家队,周鹏以往更加注重防守,但亚运会两场比赛,有合适的进攻机会,周鹏的出手和动作更为自信。“自信心更强了吧!”说起自己这两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周鹏如此回答。

  周鹏的刻苦在圈内是出了名的,他自己也告诉记者这些变化确实与自己平时的苦练有关。去年他失去了亚锦赛的机会,但周鹏赛季结束后会去美国参加集训。而且在这几个赛季,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投篮手形,外线命中率得到提升,进攻手段也逐渐增加。

  “我也没多想,教练让我上去打我就好好打,珍惜每一次上场时间。”周鹏给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而这些也被邓华德看在眼里,也逐渐在开发周鹏进攻时的潜能,鼓励他在合适的时机投篮。

  第一场比赛,周鹏共出手12次,命中率保持在50%。昨晚他在16分30秒的上场时间内8投5中。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命中率,这与他选择的投篮时机不无关系,没有合适的实际周鹏并不着急,但只要机会合适他出手更坚决。

  在前锋位置上,周鹏2.06米的身高绝对具有优势。而且他防守坚决,如今又能开发进攻端的潜能,也许出现在下赛季CBA赛场上的周鹏会更为恐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