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女足世界杯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世青漏判让FIFA酝酿变革 兰帕德式冤案再现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9:08
慢镜头回放截屏,红圈内即是皮球所在位置


  误判!又是误判!正在德国进行的女足世青赛上,发生了和世界杯兰帕德相同的进球无效的误判。群情讨伐声中,FIFA(国际足联)再也坐不住了,表示将在今年10月的执委会上做出是否更改规则的决定。

  焦点

  兰帕德式冤案

  重现女足世青赛

  本报讯 女足世青赛日前正在德国举行,在A组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比赛中,德国队4比1击败法国。德国队晋级,而法国队屈居第三被淘汰。比赛中发生了类似南非世界杯淘汰赛上兰帕德吊射过门线却被判无效的一幕:法国球员开出前场战术任意球,一名球员在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德国队球门横梁上反弹到门线内再弹出,既而被德国门将抱住。

  慢镜头清楚地拍下了这一过程。遗憾的是,当值英国主裁伊赫林格瓦以及助理裁判都没注意到球已经越过了门线,法国队本该有效的进球被判不能得分。更糟糕的是,法国队因为净胜球比哥伦比亚队少2个而未能小组出线。

  反响

  德国媒体不领情

  “给FIFA两耳光”

  女足世青赛发生误判之后,得到好处的德国人并不领情。德国最大的《图片报》认为,一个月内两次出现同样的误判“绝不是偶然,而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弊端暴露!”《法兰克福日报》也认为:“两次误判,无异于给FIFA两记响亮的耳光。”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是“受害者”,而这次“帮助”德国队的竟然是一名英国裁判,所以英国媒体认为,“伊赫林格瓦还指望在英超立足吗?”

  官方

  10月开会 讨论改革

  1个月内,在重大比赛中连续两次发生有效进球却因为裁判人为失误而被判无效的事件后,FIFA终于坐不住了。有关人士宣布,最迟将在今年10月的执委会上决定是否修改部分规则,以预防更多的误判发生。

  FIFA官员表示,大部分人倾向于做出一些改进,“但不会考虑引入高科技足球、球门线电子眼,或者是录像回放技术。”大部分成员赞成引入一名底线裁判。

  链接

  兰帕德冤案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德国队遭遇,在双方战至2比1德国队领先时,英格兰球员兰帕德在禁区外突施冷剑,皮球击中德国队球门横梁后砸向地面。慢镜头显示,皮球已越过球门线约半米,但当值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均没看见皮球进门,最终判定此球无效。英格兰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此后无心恋战,最终以1比4被淘汰。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