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里瓦尔多重返巴西加盟母队 与罗纳尔多同时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2: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路透社巴西圣保罗消息,前巴萨巨星兼1999年金球奖得主里瓦尔多告别乌兹别克斯坦后,重返巴西踢球,将加盟母队莫吉米林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莫吉米林俱乐部也证实了这一条消息,双方目前还未签订合同,仅达成一份协议,今年12月1日将正式举行签约仪式。

  众所周知,里瓦尔多于2008年告别欧洲,加盟了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效力于本尤德科俱乐部,当时双方签订了一份两年合同,年薪在400万欧元上下。期间,里瓦尔多依然表现出高效率,为本尤德科踢了53场联赛赛事,攻入33球!合约期满,本尤德科俱乐部想与里瓦尔多再续约,然而巴西球星拒绝了肥约,并做出了重回巴西的决定。

  据巴西媒体披露,里瓦尔多回到巴西后,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莫吉米林俱乐部,需要指出的是,这家球会与里瓦尔多的渊源极深,巴西球星在职业生涯初期效力于这家俱乐部。里瓦尔多于1991年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当时效力于桑塔克鲁兹,不过他并没有为这家球会出场比赛,就在一年后加盟莫吉米林俱乐部,也就是在莫吉米林,里瓦尔多才开始真正属于他的职业生涯。

  92/93赛季,里瓦尔多代表莫吉米林出场30次,攻入10球,他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大牌俱乐部的注意力,此后经过科林蒂安和帕拉梅拉斯的磨练后,加盟所有南美球员向往的圣地——欧洲足坛。96/97赛季,里瓦尔多加盟拉科鲁尼亚,第一个赛季就表现出色,出场41次攻入21球。在那一个赛季结束后,里瓦尔多离开拉科鲁尼亚,加盟了欧洲豪门巴塞罗那,他也就是在诺坎普,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从1997年到2002年,里瓦尔多成为诺坎普的国王,帮助巴塞罗那两次问鼎西甲联赛冠军,在1999年末,里瓦尔多成为欧洲金球奖得主,并成为世界足球先生,那一年他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点。2002年,里瓦尔多作为主力球员,力助巴西获得韩日世界杯冠军,四星巴西成为了五星巴西。韩日世界杯过后,里瓦尔多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无论在米兰,还是克鲁塞罗,他都只是短暂停留过,随后在希腊度过四年,最终选择亚洲乌兹别克斯坦,并于2010年底选择重返巴西。

  据巴西媒体透露,里瓦尔多加盟莫吉米林显得非常兴奋,“回归之路非常不易,不过我让我高兴的是,能够在众多困难中挺了过来并成功解决,我终于能够在2011年开始为莫吉米林俱乐部效力,当然我也是这家俱乐部主席。”据悉,里瓦尔多与莫吉米林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约,合同结束后,38岁的里瓦尔多将选择退役。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他将同昔日国家队队友罗纳尔多一样,将在2011年底退役。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Jurgen)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