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队员踢的比我好 中国女足未来属于她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22:22

  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陈晨曦) 11月20日晚,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现场记者送上了一阵掌声,此前,在越秀山体育场上,李霄鹏的队员们也得到了几万名球迷同样的礼遇。尽管0∶1不敌日本队,无缘广州亚运会女足决赛,但中国女足在120分钟苦战中的表现足以让人们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充满期待。

  印象里,中国女足已经很久没有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压制住对手,而今天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球队做到了。上半时,庞丰月的一脚精彩破门被裁判判罚无效,理由是中国队的越位队员干扰了守门员视线;加时赛第一分钟,马君的头球重重砸在了日本队的横梁上。日本队虽然也创造了两次单刀球机会,但大部分时间处于劣势却是不争的事实,而在今年中日女足的两次交手中,中国队都输给日本队,而且输得毫无办法。

  决定胜负的一球来自加时赛第十七分钟,日本队前锋大野忍在禁区内补射得手,将自己的球队送入决赛,而此时,中国队中后卫翁新芝正在场下接受治疗,中路的空虚给了对手可趁之机。赛后,翁新芝已经无法行走,被队友背离了赛场。

  尽管赢下了比赛,但场面的变化让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纪男始料未及,他在赛后说:“赛前我曾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更多的控制住这场比赛的节奏,但在比赛中,我们的传球、控球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赢得很艰难,最终能够进球是很幸运的。”对于中国队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李霄鹏说:“我们服从裁判的判罚,还是自己实力不够,如果一个进球被吹掉了,还能吹掉第二个吗?”

  11月19日,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女足的最新排名,日本队排名第五,在亚洲居榜首。中国队排名第十三,连续4年未能进入前十名。这场比赛,中国队与世界第五的球队难分伯仲。

  李霄鹏赛后认可了队员的表现,他说:“今天上场的很多队员都是在1988年甚至1990年出生的,我在她们这个年龄踢得还不如她们。这些队员们有的仅参加了三场国际比赛,中国女足的未来属于她们。”佐佐木纪男说:“我发现中国女足成了一支全新的队伍,队员还很年轻,她们的未来会很美好。”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和韩国队也战至加时赛,朝鲜队最终以3∶1胜出。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再次相遇,争夺铜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