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胜韩国不足为喜 邓华德:态度决定一切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3:59

  尽管韩国男篮召回海外球员、聘请名宿担任顾问,并喊出夺冠的目标,但以近几年的状况来看,韩国队要想夺冠还是不太现实。不过,实力上升的韩国队正好成为中国男篮的一块试金石。中国男篮最终以76:66战胜韩国队,这个结果应该在情理之中,但这块试金石还是让中国队试出不少问题。

  有着王治郅领军,中国男篮的内线与韩国队相比,优势明显。然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前三节的篮板球数却一直少于对手,这反映出中国队球员拼抢积极性不如对手。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经常把“态度决定一切”挂在嘴边,但除了在篮板球的拼抢上不够积极外,中国男篮罚球命中率也低得可怜,上半场只有17%,而这也是比赛心态的反映。

  从比赛过程来看,韩国队无论是身高和技术上都处于劣势,但求胜的欲望却明显强于中国队。每次备战大赛,中国篮协往往都会缩短联赛,让中国男篮进行一段长时间的集训。长时间集训虽然能解决技术战术问题,但缺乏激烈的对抗,长时间枯燥的集训也把球员的野性都磨没了。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三大球集体沦落的现实再次证明,靠长时间集训的专业队模式已经无法提高球队的水平。纵观当今三大球强国,提高联赛水平是提高国家队水平的最有效、最长效的办法,如果三大球的集体沦落还不能让管理者警醒,那么,亚运会上三大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迟早也会被对手扯下。( 林华维 董晨 徐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