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做到最好热火仍输球 兰多夫得意封盖皇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4日10:15

    最后5.5秒,两队战成87平,灰熊前场发球。盖伊接球后运至右侧底线,在詹姆斯的防守下高高跃起强行出手投篮,球进哨响,绝杀了热火队。虽然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送出了11次助功,让自己的总助攻数超越布莱恩·肖排名到了历史第92位,但在失败面前,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了。

  詹姆斯:“这已经是我们能做出的最好的防守了”

  带着三连胜的战绩,詹姆斯和他的队友来到了孟菲斯。在韦德因左手腕扭伤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一个人扛起了球队的外线,出场时间更是高达42分钟。他在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的同时还送出了11次助攻。虽然个人表现出色,但在最后时刻被灰熊以这样的方式击败,还是令“小皇帝”有些沮丧。

  “如果他投丢了那个球,这就是一次出色的防守,我们就要打加时,而如果他投进了那个球,当然他已经投进了。”输了球的詹姆斯在谈到盖伊的绝杀时显得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的意思是,这已经是我们能做出的最好的防守了。”说完这句话,詹姆斯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相比于詹姆斯的失落,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盖伊则是春风得意。“就算是詹姆斯·奈史密斯来防我我也不在乎,但你知道,那挺吓人的,因为奈史密斯已经去世了。”鲁迪·盖伊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说,“说老实话,我根本不在乎谁防我。”投中绝杀球的盖伊显然有些得意忘形,但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喜欢投中绝杀的感觉,但之前的失误多少冲淡了一些这种感觉。”

  本次绝杀也是盖伊第3次在主场命中绝杀球,在联盟自2002-03赛季以来,盖伊是在主场投中绝杀球数(指球进后比赛时间结束)第二多的球员,第一位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完成过4次。本场比赛,盖伊得到了15分、8个篮板、2次助攻,但13投只有5中,并出现了4次失误。

  一边是绝杀成功后的喜悦,一边是功亏一篑后的惋惜,看到自己的爱将如此低落,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在随后安慰了詹姆斯。“他(詹姆斯)已经尽了他最大的努力,他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我们必须向鲁迪·盖伊致敬,他投进了一个很难的球。”斯波尔斯特拉说。

  兰多夫:“我盖掉了勒布朗”

  一个是联盟炙手可热的总冠军争夺者,一个是防守饱受诟病的联盟弱旅,但热火和灰熊的比赛却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出现一边倒的情形。全场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紧咬,在下半场就交替领先20次。

  而就像盖伊在投中绝杀后仰天长啸时的画面一样,比赛最后时刻的攻防更是让人血脉贲张。在最后一分钟,热火队仍以90比93落后3分,此时詹姆斯持球杀入篮下,就在出手的一刹那,因赛前迟到而被灰熊主教练霍林斯罚作替补出场的扎克·兰多夫从后面杀了出来,用传统的“勒布朗式”封盖给了“小皇帝”一记大帽,保住了灰熊队的领先优势。

  “我盖掉了勒布朗,对我而言,这是我整场比赛最好的一球。不过当然,没有鲁迪的绝杀关键。”兰多夫在赛后得意的说。全场,兰多夫仅仅出场了27分钟,就14投8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和13个篮板,打爆了热火队的内线。虽然波什也得到了20分并抢下了10个篮板,但面对兰多夫强势的背身单打及篮下二次进攻,稍显瘦弱的波什则显得毫无办法。“他(兰多夫)对比赛的进程影响很大。”斯波尔斯特拉说。整场下来,热火只抢到了32个篮板,输给了灰熊15个,禁区得分更是以34比46输了12分,若不是大Z贡献的6分、10个篮板,热火队的内线将输的更多。

  其实在最后半分钟,热火队还有把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麦克·康利在最后38秒时上篮得手,令灰熊队以97比92领先。但随后热火凭借波什的打板三分和詹姆斯的反击扣篮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而随后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这很不幸,但比赛还要继续,”波什在赛后说。离开孟菲斯这个伤心地,热火将回到主场,迎接步行者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