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纪录没什么好高兴 飞侠27次出手换回23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4日10:21

  就在北京时间11月20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里,科比在NBA历史出场时间最多的排行榜上再进一步,曾经单场拿下31分31个篮板的拉夫在这里只得到0分7个篮板,替补球员巴恩斯拿下了25年难得一见的数据。而在场外,在已经开始的洛杉矶全明星赛票选中,湖人六人进入候选名单。这一串串的纪录就是在给全联盟出了一道难题:还有什么是湖人做不到的?

  纪录没什么好高兴

  打完对森林狼队的比赛,科比在NBA就已经打了37796分钟(相当于26天零6小时),这让他超越了德里克·哈珀,排在NBA效力时间排行榜的第35位,在现役球星中,科比排在第五位,在他前面的有贾森·基德、凯文·加内特、沙克·奥尼尔和雷·阿伦。现在科比只需要再出场200分钟,他就能超越排在他前面的迈克尔·芬利,成为NBA效力时间排名第34位的球员。

  这样的纪录当然值得铭记,实际上,科比也是目前湖人历史上效力时间最久的球员,这位从18岁就开始进入NBA的球员已经在NBA打了14个年头,现在正在进行他的第15个年头。可相对于科比其他的纪录来说,成为湖人队历史上出场时间最久的球员,并不太重要的事情。

  早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对科比的健康程度感到担忧,尽管他只有32岁,但在经历了三万多分钟的NBA对抗之后,科比的身体已经开始要走下坡路了。他手指的伤势已经没法完全愈合,他必须得带着绑着绷带的手指去打完整个赛季,去争夺他的第六个总冠军。

  这个赛季,科比的场均时间已经开始下降了,场均出场只有33分钟,尽管他的数据相对于上个赛季来说没有多大的退步,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在下降。显而易见,手指的伤势对科比依然存在着影响,这也就能解释为何科比会在明尼苏达遭遇一个投篮糟糕的晚上了。

  27次出手换回23分

  客观地说,科比在对湖人的比赛里发挥并不好,起码从数据上来说,他碰到了一个“篮筐都盖了盖子”的晚上。整场比赛科比只打了31分钟,但是在31分钟的时间里,科比就出手了27次,可遗憾的是,全部的27次出手中,科比只命中了其中的8球,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科比全场比赛只拿下了23分8个篮板。得分居然比出手数还低,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这都是个不及格的成绩。

  首节比赛,科比便开始频频向森林狼发起进攻,但他明显不在状态,或许是他的手指影响了他的投篮手感,前7次出手中,科比只命中了1个球。依靠着这个进球和两记罚球,他在首节比赛只得到了4分。

  不过,作为曾经两次获得得分王的球员,次节比赛,科比的手感明显回来了。这一节比赛科比个人独得9分,他9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4次,其中还包括一个三分球。科比在湖人以34比26领先森林狼8分时上场,随后他便命中了一记中投和一次三分球,带领湖人带出了一波10比2的高潮,帮助球队把比分扩大为44比28。这也基本为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

  第三节比赛科比再次得到了8分,在本节比赛里他命中了3记投篮,其中包括一个“打3分”。事实上,第三节比赛结束,科比就已经得到了21分,整个第四节,科比只依靠两次罚球得到了2分。但对于湖人来说,对付森林狼这样的对手,科比爆发两节就已经足够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将近6分钟时,科比就已经回到了板凳席上,看着自己的对手在场表演了。

  科比在明尼苏达上演了一场说不上精彩的表演,不过关键时刻科比依然表现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和调整能力。尽管出手有些多且杂乱,但乱刀,也能杀死年幼的森林狼。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