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霍华德一数据下降事出有因 魔术成联盟篮板强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4日12:28

  霍华德本赛季的篮板数据都下降了。不过,这是好事。

  过去的几个赛季,魔术恨不得让德怀特·霍华德抢下每一个篮板,然而这么做牵扯了霍华德极大的精力。霍华德腾不出手来进攻,只成为简单的篮板机器。

  本赛季,魔术主动调整了篮板战术,要求其他人为霍华德分担篮板压力。布兰顿·巴斯、拉沙德·刘易斯、昆汀·理查德森和马辛·戈塔特的篮板数据都有小幅上升,而魔术也成为全联盟抢篮板最好的球队。

  当对手投篮不中,魔术可以抓下其中79.7%的篮板(称为“篮板率”),这项数据排名全联盟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密尔沃基雄鹿,他们的“篮板率”达到77.8%。

  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魔术的其他球员是如何为霍华德分担篮板压力的。

  “这对球队有好处,这展示了每个人都能贡献篮板。”霍华德说,“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兄弟们喜欢抢篮板,也变得更有侵略性。”

  上赛季,霍华德当选篮板王,但魔术篮板数据仅排名全联盟第四。两年前,魔术同样极度依赖霍华德的篮板,但球队篮板数据仅排名第九。

  “我们不能把所有的篮板压力都丢给霍华德。”斯坦·范甘迪说,“对我来说,篮板是全队的事。你瞧,我们的篮板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