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恩师曝科比16岁已超凡脱俗 飞侠不忘其执教恩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0年11月24日13:40
湖人VS公牛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ESPN》报道,科比-布莱恩特今日率领洛杉矶湖人与芝加哥公牛展开一场对抗。而科比从16岁开始就接受锡伯杜的指导,当时锡伯杜还是费城76人的助理教练。如今汤姆-锡伯杜已经成为了公牛队的主教练,而科比也成为了联盟的超级巨星。

  “他(锡伯杜)是一位关键人物,”在周日晚上湖人击败勇士队时,科比谈到锡伯杜说道,“当时我16到17岁的时候,他教我如何训练,怎样控球,怎样打比赛。在训练营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在帮助我。”

  16年前,科比是费城郊区梅洛高中的球员,科比的父亲曾在NBA打过球,和76人队主教练约翰-卢卡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卢卡斯邀请科比参加了在费城举行的训练营,在那次训练营中,科比受到了锡伯杜的关注。

  “他(科比)的爸爸是LaSalle一名教头,而约翰-卢卡斯是76人的主教练,他们彼此之间都很了解。我们当时在费城的圣约瑟夫球馆内训练,”锡伯杜说,“有许多人在那儿,有高中、大学和职业球员。他当时只是一位高中生,如果他不上课,他会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一直在球馆训练。他总是想和一些职业球员进行对抗,从中学习有价值的东西。”

  “你知道他有天赋,”锡伯杜继续说道,“我记得他的突破,他愿意去学习任何东西,对于一名高中生来说,这真的是令人惊讶。我认为他取得成功靠的不仅仅是天赋,进取心才是关键,当你将进取心、篮球智商和天赋结合在一起,你才会成为联盟当中的超级巨星。”

  “当时我还只是一名高中生,我真的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事情,”科比表示,“我只知道他(锡伯杜)是很友善的人,他理解比赛,而且愿意指导我,看到他曾经成为休斯敦火箭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你就知道他将来一定会成为NBA主教练的。”

  “他的伟大之处在于,你的防守已经非常出色,但他还是能够命中关键,”锡伯杜继续说道,“他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打败你,不仅仅是得分,他还可以利用传球,防守和抢篮板。2010年总决赛第七场比赛,他投篮效率不高(24投6中),但他抢到了很多篮板(15个),那就是胜利的关键。”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