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26射却仅进一球 无锋难题不解谈何联赛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1月25日08:44

    搜狐体育讯 国米对阵特温特的比赛,悄然间创下了国米新赛季来的一个纪录:全战27次射门,这是贝尼特斯来到国米后,13轮联赛、5场欧冠合计18场比赛里射门次数最多的一战。但是27次射门仅仅只打进一球,却暴露出了国米如今最大的难题:无中锋压阵,把握机会能力还是存在隐患。

  本赛季,国米13轮联赛仅仅打进14球,若论进球能力,不但远逊于25球的尤文图斯、22球的AC米兰,甚至无法和拉齐奥、那不勒斯、罗马等球队相比。进球难的问题造成了国米的战绩如此低迷。而更可悲的是,国米进球还集中在埃托奥一个人身上,猎豹打入了9球。可是当前,埃托奥因为头顶对手而被罚禁赛3场,即将于周末开始在联赛里生效。现在,全意大利人都在讨论:一旦埃托奥禁赛,米利托还在养伤的国米该如何破门?

  今天,贝尼特斯就在有心的试验“无中锋阵”。他虽然按4231体系凑出了阵容,可是到了比赛时人们发现,场上球员的位置却发生了一些微调。埃托奥没有出任中锋,而是出现在左边路打左边锋。顶在中间的是潘德夫,斯内德的位置也更加靠前。这种变了味道的“无中锋阵型”之所以出现,一方面原因是贝尼特斯在前场主动求变,另一方面原因,恐怕是贝尼特斯为周末联赛而储备的应变计划。

  应该说,这种打法一度取得了一些效果,今天至少国米拿到了许多绝对的得分机会。第3分钟,比亚比亚尼右路突破分球,斯内德近距离的抢点;第17分钟斯内德的任意球中框;第23分钟潘德夫禁区内的单刀扫射;第24分钟埃托奥左路的弧线球转远角;第36分钟比亚比亚尼近距离的冲顶;第68分钟斯内德的单刀球……总之,国米如此变阵之后,全战拿到了近10次绝好的破门机会,这在近期的国米是极其罕见的。

  可是机会虽多,但是把握不好也是完全无效的。贝尼特斯这种“无中锋阵型”固然有利于全队创造机会,可是没有靠射术著称的高效前锋来把握机会,必然会出现“雷声大雨点小”、不断错失机会的问题。潘德夫本来就射术平平,近9个月马其顿人不过只打进了一个球;斯内德是中场球员,虽然拥有破门能力,但处理射门时无疑还是比前锋要略逊一筹;其他如比亚比亚尼等人的射门能力更是平平。没有那种擅长把握机会的中锋坐镇,国米就算能够创造机会,其射门效率也很难让人满意。

  无论如何,国米周末联赛开始就将暂时失去埃托奥,而米利托也将继续因伤缺席。没有埃托奥、米利托坐镇,国米必将面临“无中锋”的烦恼。可以预见,无中锋的国米在创造机会方面或许不会太让人失望,但把握机会方面,要完全取决于潘德夫、斯内德等人的临门一脚。

  赛后贝尼特斯谈到了这一点:“埃托奥开场之后出现在了左路,是因为他即使在那里也能取得进球,而斯内德和潘德夫也可以在特温特的中路防守中得到机会。斯内德和潘德夫屡屡错过机会?我觉得他们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不断向对手后卫施加压力,找到了很多的机会。”

  本战,贝尼特斯先后提前换下了斯内德和潘德夫,让他们接受球迷的掌声,这说明他真的认为上述二人做的不错。因此可以预见,这两人将肯定成为国米“无中锋”的三战里的秘密武器。至于他们能否在这3场联赛里不断进球得分,就得取决于他们能否更精确的把握机会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