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韩国两劲旅追求国脚赵鹏 建业铁闸不舍河南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1月25日17: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国脚赵鹏要离开河南建业了,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韩国。两支韩国K联赛球队已经关注赵鹏一年多了,一年前就通过经纪人告诉赵鹏只要他愿意就可以过去效力,如今李玮峰、冯潇霆在韩国的成功也让他有些心动。赵鹏坦言自己目前还在考虑之中,毕竟建业队培养了他,河南球迷也非常喜欢他。

  有伤在身的赵鹏在上期集训中间就已经赶往北京治伤,随后他就一直回到了安徽家中养伤。对于自己的转会情况,赵鹏并不忌讳:“之前和俱乐部也探讨过这方面的可能性,也知道有些球队比较关注我,韩国两家球队一年前就联系过我,对我表示只要愿意就可以过去效力。”虽然没有透露球队具体名称,但是其中一支K联赛球队近两年还参加了亚冠比赛。

  事实上,身为中卫的赵鹏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相当抢手,中超16队中的优秀本土后卫并不多。对赵鹏更为有利的是,他与建业之间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如果建业不能和他今年完成续约,那么卖掉他就是最为合理的选择,否则就只能在明年让他自由转会。赵鹏说:“我自己其实还是挺希望与建业队续约的,毕竟是建业队培养了我,我也是在这里入选国家队的。但这也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毕竟球员的运动生命就是那么几年。”

  不过厚道的赵鹏不会选择强逼建业队让自己在今年转会,如果不能转会的话也会在明年为建业好好踢上一年。来年能够自由转会的话,自己的选择余地可能会更大一些。

  赵鹏1983年6月20日出生于安徽蚌埠,1997年加入建业青年队,2002年进入建业一线队,2003年下半年,成了迟尚斌执教的建业队取得了十轮不败的主力,赵鹏也逐渐进入到建业队的主力阵容,从2004年开始,赵鹏成为建业队后防线上铁打的主力,2006年建业队冲超成功,当时球队的主力后卫就是赵鹏、吴昊和特兰切夫。2009年第一次入选高洪波国家队,此后成为高家军集训常客。2009年9月30日在中国队对阵博茨瓦纳比赛中攻入其国足首球。

  在河南十几年了,赵鹏对河南这个地方已经充满感情,河南球迷对他的厚爱也一直是他在场上拼搏的动力。是否铁心转会,赵鹏表示还在考虑中,毕竟当务之急是先要养好伤,参加亚洲杯比啥都重要。至于转会他并不着急,毕竟他和河南建业队还有一年合约在身。(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