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日本1-0阿联酋首获亚运男足金牌 韩国逆转摘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6日02:58
  日本男足摘金

  1比0战胜阿联酋,首获亚运男足金牌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在仅剩两个比赛日的情况下,日本代表团想要完成赛前50枚金牌的目标几乎不可能实现。不过他们却在昨晚收获了一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在男足决赛中,日本队1比0战胜阿联酋队,首次摘得亚运会男足金牌。

  在亚运会只剩两个比赛日时,日本代表团已没几个夺金点,大批日本记者由此也涌进了天河体育场,观看日本男足和阿联酋队的决赛。上半场比赛,两队大打攻势足球,阿联酋多次制造威胁机会,但遗憾未能实现破门。

  下半场比赛,阿联酋依旧占据主动,第48分钟,穆萨比右路突破比嘉佑介后下底横扫门前,埃卜里中路包抄弹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反弹到日本门将身上,竟然又第二次弹到横梁上还是未进。错失良机的阿联酋队随后遭到了日本队重创。第73分钟,日本队罚出一个战术角球,边路得球后斜线传到后点,阿联酋队员防守失位,实藤友纪后点跟进停球小角度劲射,日本队1比0领先,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场。

  这是日本男足历史上首次赢得亚运会男足金牌,此前他们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银牌。这样,广州亚运会的男、女足金牌都归属了日本队。

  韩国逆转伊朗

  4比3获男足铜牌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我要感谢全体队员,他们不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有足够的理由来表扬他的队员们。在昨天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在1比3落后时连追3球,4比3逆转伊朗队。

  昨天的比赛中,洪明甫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首发11人和半决赛完全相同。不过就是这套阵容,却让韩国队在上半场就被伊朗队攻进两球。下半场一开始,韩国队由具慈哲扳回1球,但伊朗队仅用了1分钟就由法尔德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78分钟,朴周永接队友右路传中推射破门,韩国队仍落后伊朗一球。2比3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第88分钟,而韩国队的神奇表现也开始了,池东沅两次头球攻门得手,帮助韩国队4比3实现大逆转。

  作者:特派孙海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