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罗德曼对禅师心存感激 杰克逊用尊重感化花大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6日10:57

  前不久,菲尔·杰克逊曾经说,罗德曼、阿泰斯特、巴恩斯都是“很有意思的人”。显然,在这些“有意思的人”当中,罗德曼是最难相处的人。而他却能够让罗德曼心服口服,并且很感激他的教导。

  1996年,罗德曼加盟公牛。在第一场季前赛中,罗德曼不服裁判吹罚,拿球砸向篮板后方的计时器,结果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这时,罗德曼习惯性地向教练席望去,他以为菲尔·杰克逊会像他之前遇到的教练那样暴跳如雷,然后把他拉到场边教训一通。然而,他所看到的情景是:菲尔·杰克逊用脚轻踢了一下椅子,然后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罗德曼第一次感受到了“禅师”的与众不同。

  赛季开始的比赛里,罗德曼扭伤了小腿肌肉,缺席了一些比赛。在准备复出之前的那天,罗德曼拼命地训练,记者们看到这幅场面之后询问杰克逊,第二天他是不是可以登场。杰克逊的回答是:“那得看罗德曼的意思。如果他说,‘我还没有达到上场比赛的状态。’那么也是情有可原的。”第二天,罗德曼复出了,抢下20个篮板。

  性情古怪的罗德曼永远是话题的焦点,还有记者故意问杰克逊,罗德曼是否做过什么令他感到惊讶的事情?杰克逊很平静地回答:“有啊,他把那种耳环取下来的时候一定借助了特殊的工具,这件事让我惊讶。”

  罗德曼对杰克逊充满了感激之情,因为他时时刻刻都能从杰克逊那里体会到尊重。他知道自己很多时候都特立独行,但杰克逊统统用包容的心态去理解罗德曼。杰克逊也试图让罗德曼了解自己的过往,他告诉罗德曼,过去他打球的时候也是一个不羁少年,穿着古怪,行为荒诞,甚至还吃过迷幻药。这迅速让罗德曼产生了“他是自己人”的想法。

  杰克逊对罗德曼也有“约束”,他为罗德曼找了一名专职心理医生。心理医生的“约束”很简单,他遵循罗德曼的行为规则,陪着罗德曼参加派对,看着他发泄情绪。这让罗德曼很受用,至少在杰克逊那里,他感受不到异样的目光。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他得到了从来不敢奢求过的尊重,对此,罗德曼永远心怀感激。

  在罗德曼自传的末尾,他为这份知遇之恩表达了欣喜异常的感激之情:

  “有人了解我吗?有教练了解我吗?这个念头突然浮现在脑海……终于有了。”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