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德比15年首次没有劳尔 伊布亨利斩皇马已成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11月26日21:03

    搜狐体育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一次是真的不同了。国家德比的赛场上我们将看不到那张熟悉的面孔,无法期待那个熟悉的庆祝动作——在国家德比中一共出场36次(联赛31次)的劳尔已经去了德甲,穿上了沙尔克04的蓝色战袍,他还在参加德比战,但已经不是西班牙国家德比,而是与多特蒙德的鲁尔区德比。上赛季的两回合国家德比战,劳尔都没有首发,但我们至少还可以期待他替补出场完成亮相,但现在,我们或许只能期待他出现在诺坎普的看台上,以观众身份为昔日队友加油。

  自从劳尔在1995年1月7日完成自己的国家德比处子秀以来,劳尔仅仅缺席过一次国家德比战,那是在2005-2006赛季第31轮,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劳尔坐在替补席上开始国家德比战,由于卡洛斯早早便被意外红牌罚下又是客场作战,主教练卡洛将三个换人名额分别给了后卫梅里亚与后腰格拉维森和加西亚。那场比赛中,古蒂首发出场踢了90分钟,最后时刻被加西亚换下,而今年夏天,金狼也离开了伯纳乌。换句话说,本场比赛将是15年来首次没有劳尔或古蒂参与的国家德比战。

  巴萨方面同样有遗憾存在。上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替补上场仅4分钟就为巴萨打进制胜一球的瑞典前锋伊布已经转会去了AC米兰,伊布首回合只上了38分钟,第二回合没有出场,38分钟1球的效率在国家德比历史上也算是排得上号的人物。与伊布一同离去的还有在国家德比中出场4次进3球的亨利。上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法国前锋出场52分钟,没有进球,次回合未出场。2008-2009赛季亨利表现神勇,虽然首回合诺坎普之战没有得分,但第二回合在伯纳乌,在伊瓜因率先破门仅4分钟后便打进了至关重要的扳平比分进球,下半场在拉莫斯进球将比分追为2比3之后再度破门,彻底打消对方士气,最终巴萨6比2客场狂胜。2007-2008赛季,巴萨在国家德比中连战皆负,亨利未在诺坎普出场,但在伯纳乌打进了挽回颜面的1球。

  除了伊布与亨利这两位前锋外,曾8次在国家德比中亮相的墨西哥中后卫马奎斯也已经离开。这位从2004-2005赛季开始在国家德比中亮相的球员先后防守过劳尔,罗纳尔多,范尼等诸多名将,上赛季伯纳乌之战在第83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场国家德比。

  与劳尔,古蒂,伊布,亨利与马奎斯相比,卡卡的缺席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在赛季开始前突然被查出左膝重伤并接受手术,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复出。而上赛季第二回合伯纳乌之战,巴西人同样是因伤缺席,他花费了弗洛伦蒂诺6500万欧元,结果头3场国家德比里只参加了1场,还是毫无贡献地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