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俱乐部十年排行榜:巴萨压英超3强 皇马仅列第8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02:58

视频:IFFHS十年俱乐部排名:巴萨榜首曼联次席
视频:乔加大腕-揭秘韦唯无缘北京亚运内幕

    搜狐体育讯 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日前公布了本世纪前十年(2001-2010)欧洲各大俱乐部的排名。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傲视群雄位居第一,英超三强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四名,排在五、六、七位的分别是米兰双雄国际米兰、AC米兰以及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而西甲另一巨头皇家马德里则意外跌至第八,前十名最后两位分别是切尔西和罗马。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这份榜单可谓是经过了IFFHS近十年来客观的完全数据总结,这包括了欧洲各国的联赛、杯赛以及欧洲范围内比赛综合成绩的考量和评分,通过分数叠加的方法(胜场和平局均赋予一定的分数),得出各俱乐部的总分,然后再按照各俱乐部所得分数排出名次。因此,此榜单的具体排名完全可以反映出在过去十年中,欧洲各俱乐部的真实实力。

  在这份最新出炉的榜单上,西甲巨人巴塞罗那以24590的分数,在欧洲所有俱乐部中雄踞第一,成为本世纪初欧洲足坛当之无愧的王者,而从加泰罗尼亚球队近年来的丰功伟绩以及史无前例的“六冠王”称号来看,在这份排名中再次夺魁也显得实至名归。紧随巴萨之后的是来自英超联赛的曼联,红魔以230分之差屈居第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此时段公布的排行榜中,曼联还以17分的优势领先巴萨高居第一,不过上赛季的不作为让英超豪门如今已退居其次。

  排名第三的是积23620分的利物浦,能在这份权威的排名榜单中跻身三甲,这与红军当前的窘境可谓大相径庭,本赛季初,内忧外困的利物浦已难复当年之勇,在英超赛场接连受挫。不过所幸的是,目前度过了危机的红军又有了崛起的趋势,只要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奋起直追,仍有机会保住如此高排名。英超另一支豪门球队阿森纳以23480分位居第四位,温格教授的球队虽然已多年为染指任何冠军,但是枪手们稳定的发挥始终能保证他们在联赛以及欧冠获得不俗战绩。

  在意甲,国米和AC是势不两立的的同城死敌,而在这份榜单上,米兰双雄也杀得难分难解,国米第五,米兰第六,积分分别为2270分和22370分。去年的排行中,红黑军团力压国米一筹,一年之后,国米扭转了颓势,将死敌踩在脚下,这无疑是得益于穆里尼奥留下的“三冠王”伟业。除此之外,德甲联赛的代表拜仁以22310分位居第七名,而连年与冠军无缘的“银河战舰”皇马则以21680分滑落至第八位,这与其超级豪门的名号有所出入,不过冠军级教头穆里尼奥入住后,再加上如日中天的C罗相助,皇马有望在此后收复失地。前十名最后两位是切尔西和罗马,积分分别是21650分和19590分。(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附:排名前二十名俱乐部名单

排名 俱乐部 所属国家 积分
1 巴塞罗那 西班牙 24590分
2 曼联 英格兰 24360分
3 利物浦 英格兰 23620分
4 阿森纳 英格兰 23480分
5 国际米兰 意大利 22750分
6 AC米兰 意大利 22370分
7 拜仁慕尼黑 德国 22310分
8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 21680分
9 切尔西 英格兰 21650分
10 罗马 意大利 19590分
11 里昂 法国 18990分
12 瓦伦西亚 西班牙 18550分
13 尤文图斯 意大利 18340分
14 波尔图 葡萄牙 18020分
15 凯尔特人 苏格兰 17385分
16 埃因霍温 荷兰 16850分
17 不来梅 德国 16620分
18 塞维利亚 西班牙 16210分
19 格拉斯哥流浪者 苏格兰 16000分
20 阿贾克斯 荷兰 15810分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