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擒韩国七夺亚运冠军 大郅:接力棒要传下去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5:48

  本报广州11月26日讯 (记者 王蕾)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队以77:71力克宿敌韩国男篮,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

  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可谓“老冤家”,这是两支球队在亚运会决赛上的第七次交手,此前的六次交锋中国队取胜四场。在本届亚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战胜了韩国男篮。

  决战打响后,中国队率先进攻,在得分上也一直高于韩国队。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7:21领先韩国。第二节中国队曾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比分始终领先。第三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都不错。中国队一度以57:46领先达到两位数。但在韩国队的努力下,将分差又缩小至8分,中国队以64:56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保持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77:71战胜了韩国队,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

  作为中国男篮的“骨灰级”人物,王治郅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成为中国队亚运夺金的最大功臣,这也为他的亚运最后一战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颁奖仪式后,中国男篮队员也将金牌全部挂在了王治郅胸前。王治郅非常激动,他表示能够坚持到最后全凭意志,虽然对球场非常留恋,但是毕竟岁月不饶人,“我们的接力棒还要传下去,中国篮球也要继续走下去。”王治郅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