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三外援:洛根-汤姆+泰国主攻 塞国接应加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8日14:21
组图:恒大女排新赛季全家福 维拉万+汤姆洛根+乔瓦娜加盟

    搜狐体育讯 11月28日,郎平携恒大女排全体球员在恒大酒店及运动中心与大家见面,并进行了首次公开合练。这支由郎平主执教的“郎家军”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今年,在球员选拔和引援方面以大手笔作派著称的风格,加上独具慧眼的世界级主帅郎平,恒大女排的球员阵容保持了一贯的轰动效应和强劲的球队实力。

  据悉,以冯坤、廖婷婷、周嘉、姜威、娄晓曼、尹萌、周媛、殷娟、康郁洁、尉颖等为中流砥柱的恒大女排,今年新进吸纳了5名队员,分别为索玛、王珂、王洋和三名外援, Jovana Brakocevic(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Logan Tom(洛根•汤姆)和维拉万。

  Logan Tom (洛根•汤姆)

  前美国国家队主攻手。今年29岁、身高186cm,曾经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2000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其中在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夺得亚军。

  1981年5月25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洛根•汤姆,其祖父为华人,祖母为夏威夷当地人,具有1/4夏威夷和中国血统。2000年,Tom作为美国奥运排球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成员征战悉尼奥运,正式向世界排坛宣告了她的到来。拥有了Logan Tom的美国队在02-04期间是一支世界劲旅,她们斩获了02世锦赛亚军,拿到了03世界杯铜牌。但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Tom进入职场最大低谷。

  在女排排坛沉寂3年之后,2007年Logan Tom主动给美国教练郎平写信,表达了自己欲重返国家队效力的愿望,后被郎平招致麾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国家队连战连捷,斩获亚军。

  被誉为美国球坛最具影响力的汤姆,出身美国顶级学府斯坦福大学,还曾于2005年入选年度FHM “100大最性感美女”,加入美国队后也一直作为球队重心,她的锋芒令美国人更愿意去关注女排。

  Jovana Brakocevic(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

  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接应。今年22岁、身高196cm、体重77kg,有着明显身高优势的布拉科切维奇是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接应位置上的主力球员。

  2010年世锦赛上,布拉科切维奇在塞尔维亚队与中国队的复赛中,表现突出,一人独拿了19分,并协助全队以1:3比分,将中国女排挡在了八强门外,这也是两队正式大赛中第一次交锋,赛后,国际排联表示,塞尔维亚的胜利最大功臣就是布拉科切维奇。此前,布拉科切维奇亦以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手身份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科切维奇所在的塞尔维亚女排是国际排坛新近崛起的一支强队,在2006年的世锦赛力克意大利队,获得季军,创造了东欧女排在世锦赛上近几届中的最好成绩。此后,在2007年世界杯上她们又以7胜4负位列第五,奠定了世界女排强队的地位。

  A.Wilavan(维拉万)

  泰国国家队主攻手。今年26岁、身高174cm、体重64kg。去年亚锦赛3:1战胜中国,取得了泰国女排历史最好成绩——亚锦赛冠军,也创造了亚锦赛历史上首次由中日之外球队夺冠的历史。

  维拉万所在的泰国队身高不高,但以技战术灵活著称。在去年亚锦赛上,泰国队能够战胜中国队,攻击性发球起到了明显作用。队中主攻维拉万成为泰国队制胜的一大功臣,其擅长大力跳发,虽然力量不算很大,但速度快、弧度平,且失误较少,遏制了中国队一传,而泰国队快变战术的有效发挥也使得中国队网上优势被化解,最终,泰国队登上亚洲女排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施如)

思航雨

1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