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一分险胜火箭穿破雷霆 姚明亮相训练场手感尚家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9日15:00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姚明继续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迎来了背靠背比赛的头一场,主场迎战目前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火箭针对对手调整战术,终以99比98战胜对手。明天火箭将客场挑战小牛队。

  战术调整

  此前火箭主场2胜4负,雷霆则7个客场只输掉1个。面对强劲对手,火箭今天首发洛瑞、马丁、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上一场比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曾表示,是个人主义害了全队。他说:“我们的进攻个人化了,开始在困难的情况下投篮,不在简单的情况下投篮。我们放松了,球队需要整场都去战斗,可我们却没有耐心去完成自己的进攻。”

  今明两天,火箭将背靠背打两场硬仗,抱怨肯定是不能帮助球队取胜的。在目前情况下,阿德尔曼必须尽快找到帮助球队取胜的关键之匙。从今天火箭队的首发名单看,阿德尔曼确实是绞尽了脑汁。对于今天战术安排,他说:“雷霆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年轻、节奏快。特别是他们的先发后卫韦斯布鲁克攻击非常有效果,我们对他要严加防范。他们总是会在比赛中打出好几波攻势,我们需要找到办法应对。现在联盟的球队都趋于使用小个子阵容,将比赛节奏带快,这也在客观上增加了我们布置阵容的难度,我们也需要跟对手一样打小个阵容才能有相对理想的对位防守。”

  战况激烈

  今天比赛一开始,雷霆队就发起猛烈攻势。其中开场的12分有10分来自伊巴卡、2分来自格林。这说明火箭在防守伊巴卡上存在漏洞。不过,过于单一的攻击方式,使得雷霆在火箭做出调整后一度哑火。首节结束,火箭以33比25取得领先。

  次节,主场作战的火箭全线压上,但是雷霆也加强了防守力度,两队此时僵持不下。见此情景,阿德尔曼立即派上斯科拉、马丁等主力。此后,虽然雷霆紧追不舍,但无奈球队头号球星杜兰特手感不佳,半场仅拿下5分,雷霆半场仍以42比60落后。

  半场回来,杜兰特逐渐找回感觉,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雷霆一度仅以60比61落后1分。随后两队交替领先。此时,火箭上下顶住压力,连续命中3分球,将球队从崩盘的局面下解救出来。三节结束,火箭以77比71再次领先。末节,两队战况异常激烈。终场前1分钟,格林3分命中,雷霆将比分追成96比99。巴蒂尔此后投篮不中,威斯布鲁克在终场前29.9秒跑投,球出手后被希尔盖掉,但裁判判了干扰球,雷霆将比分追成98比99。火箭最后一攻由洛里完成,可惜投篮不中,最后3.1秒,杜兰特未能帮助雷霆上演惊天大逆转。

  姚明伤情

  易建联“小伤大治”,姚明自从“中国德比”后,也迟迟未能复出。两人的缺阵也使得两队的比赛失色不少。

  今天赛前1个半小时,姚明就穿着训练服坐在场边。过了一会儿,他站起身来走上场,从篮筐左翼到右翼进行了一些中距离投篮练习。虽然休息了很久,但姚明投篮命中率依然很高,在右翼时,他连续命中7个才投失一球,随后又连续命中5个。

  当被问及伤势恢复情况时,姚明说:“疼痛消失了,使我可以进行一些投篮练习,过几天还会进行更多训练。”

  当被问及目前球队糟糕的成绩时,姚明称,球队的转变不是一两个人能够解决的。他说:“球队现在这样是有原因的,在我和阿隆还在打的时候,情况也没有多好。”

  确实,火箭是有实力的,他们现在的成绩与他们的实力不相符。

  李仁 J230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