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出征花滑总决赛 更改短节目直面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30日19: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30日发自北京)12月9日-12日,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又将重临京城,这是北京继2004年承办该比赛六年后的又一次,这也是冬奥会后花样滑冰界顶尖的高手们的同台竞技,中国搭档庞清/佟健、隋文静/韩聪将携手出战,为中国双人滑项目续写辉煌。不过,老对手德国组合本赛季表现完美,这次总决赛,也将会是两对选手新周期中的直接短话。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都灵世锦赛上,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两度不敌中国搭档庞清/佟健,本赛季这两对搭档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继庞清/佟健在日本站和中国站两度问鼎锁定总决赛的参赛席位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获得了美国站和法国站两项赛事的冠军。

  本赛季,德国人表现强势,以《卡罗帕斯卡》为伴奏的俄罗斯吉普赛风格短节目和轻松活泼的自由滑《粉红豹》,均获得了裁判的高度认可,两人的两站总分高于庞清/佟健两站得分。据悉,本次比赛中,庞清/佟健在短节目曲目上也有所变化,重演上赛季的经典《采珠人》,自由滑则是浪漫抒情的《爱之梦》。

  “中国杯结束后,我们和教练就讨论自由滑和短节目两套的效果,新赛季这套节目编排训练时间短,相对来讲比较难表现的音乐,需要更长时间训练好,要把之前的想法体现出来,现在时间不够的。因此,在短节目上进行了改动,用了原来的音乐,这主要是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这套动作连接,技术动作设计比较熟练,另外《采珠人》虽然上赛季用过,在奥运会中也表现过,但没有在中国观众面前滑过,希望中国观众现场观看我们在奥运会的节目,同时,也希望我们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现在能滑得更好一些。”在接受采访时,佟健就更改短节目的决定做了解释。

  在他看来,德国组合一直是他们的老对手,这次总决赛无疑也是最大的挑战。“我们之间互有胜负,前两站比赛不是很好,他们的表现比较抢眼,这对我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就像教练说的,我们这个月的训练比较顺利,整个状态,技术稳定性有所提升,我们希望总决赛上有好的表现吧。”

  因为申雪/赵宏博退役,张昊手指受伤缺席一个赛季,中国队此次双人滑的实力有所削弱。不过,除了庞清/佟健外,被姚滨教练誉为“天才”的隋文静/韩聪值得期待。他们是2009年世青赛冠军得主,节目编排动作难度稿,两人的表演轻松活泼又不失天真俏皮,特别是女选手隋文静,极富表演欲望和才能。

  另外,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诺夫是本赛季跻身一线组合的新军,参加过冬奥会并获得第11名,首次入围大奖赛总决赛的两人将在自由滑中祭出花样滑冰经典曲目《铁面人》。另外两对晋级的是加拿大塔尔斯/莫斯克维奇、俄罗斯组合伊留申切娜/马苏瑞德兹。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