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国奥主帅尚未确定 曹景伟暗示孙卫留国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30日23:37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30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国奥队主帅尚未到敲定具体人选那一步,选帅程序还没走完,几名候选人还都在视野中。

    孙卫率领的国奥队在亚运会上无缘八强,使得国奥选帅提上日程。中国足协此次选帅的范围是国内联赛的洋帅,人选包括上海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鲁能泰山主帅伊万科维奇、天津康师傅主帅阿里·哈恩等人。

    韦迪并未透露具体人选,只是表示还未到敲定具体人选那一步,因为选帅程序还没走完。

    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未对上述三名外教进行评价,只是在被问及布拉泽维奇年龄偏大的问题时,他说,年龄不能作为选帅的唯一标准,毕竟年龄大不代表精力不够用。对于新帅出炉的日期,他只是说会力争往前赶,“必须想办法利用联赛的间歇期,把新的班子拉起来进行一段时间的集训,这个工作我们会加快做”。而国奥集训的日期是12月15日,这意味着足协的任务非常紧迫。

    曹景伟介绍了选帅的程序:第一,根据队伍的现状和任务客观地进行定位和分析,初步确立一个选帅的思路,这一思路必须征求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专家组的意见,此后再涉及到人选的问题,然后经教练委员会推荐,并结合业内专家的意见,我们再进行汇总。第二,我们也会倾听媒体和广大球迷的意见。最理想的结果是专家、媒体、球迷的意见达到高度一致。

    “国奥选帅从足协角度来说,一方面要着眼于当前的任务,即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另一方面还要着眼于未来的发展,兼顾统一协调。从亚运会情况来看,完成获得奥运资格的任务难度极大,但我们肯定会尽百分百地努力,中国足协在这方面的态度也是坚定不移的。”他说。

    孙卫是否留在国奥中方教练组?曹景伟说,目前还没研究这个问题。不过,他在评价国奥队时说,相比东亚运动会时还是取得了进步。这似乎保留了孙卫留在国奥教练组的可能性。

    除了国奥选帅,技术顾问的选择也在进行中。韦迪表示,不同于国奥选帅,技术顾问要在世界范围内选择,而且不会由国奥主帅兼任。而假如国奥主帅和技术顾问出现了技术方面的冲突,韦迪认为这不是问题,“没有矛盾就不会前进,两者可以进行磨合”。

    在曹景伟看来,选择技术顾问要充分考虑国字号球队的意见,“我们要在球队提出的具体人选中再进行考察,”他说,“而且技术顾问来了之后要随队参加一期、二期甚至三期集训,以便我们对他进行充分的考察。”(完)2010/11/30 23: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