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五球完胜皇马 主帅受辱梅西遭肘击被判假摔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01日10:06

  皇马对决巴萨,这场双方球员身价达到7.7亿欧元的“世纪德比”,赛前或许谁也不曾预料,竟会产生这样的结局。银河战舰以一个5:0的惨败,灰溜溜地从诺坎普离去,主教练穆里尼奥遭受了执教生涯最大分差的一场失利。

  不仅如此,C罗比赛中不冷静推搡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成为了一根可怕的导火索。双方球员两度发生全场冲突,球场险些成为了斗殴场。皇马与巴萨的碰撞,远比比分上显示的更为火爆。

  恼羞成怒 C罗推搡瓜帅

  哈维和佩德罗连下两城,2:0!比赛刚刚进行至30分钟,巴萨便以出乎意料的比分领先了皇马,银行战舰的球员们蒙了……之前的30分钟,无比紧张的皇马球员失误连连,上半场便大比分落后,这下,他们更紧张了,也急了。首当其冲的便是皇马的领军人物:C罗。

  上半场,C罗在两个边路的突破和传球都没能制造威胁,平平的状态再加上比分落后,C罗终于爆发了。第30分钟,皇马获得前场左路界外球,出人意料的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却在场外捡起了球。此时,跑到瓜帅身旁的C罗急于开球,瓜迪奥拉却将球往前一送然后迅速收回,用这个小伎俩挑逗着葡萄牙人。见此光景,心急火燎的C罗一把推开瓜迪奥拉,将皮球抢回怀中,准备快速发界外球。被推后的瓜帅一个趔趄,差点跌倒在地。正是这个举动,让场面顿时火爆了起来。

  目睹主帅“受辱”,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弃门而出,情绪激动的奔向C罗。C罗同样不甘示弱,睁大眼睛指着巴萨门将,双方开始了言语上的“较量”。很快,冲突迅速蔓延到了双方其他球员,哈维、阿尔维斯瞬间围上来,纷纷告诫葡萄牙要注意动作,而皇马的其他球员同样在一旁“声援”自己的“老大”,场面开始逐渐混乱。伴随着诺坎普球迷发出巨大的嘘声,围上来的佩佩和赫迪拉,又被巴尔德斯拦住,双方陷入了新一轮的口角。好在,裁判及时上前制止了情况的进一步恶化,各给C罗和巴尔德斯一张黄牌,双方的首次冲突才宣告结束。随后,C罗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照顾”,只要一拿球就会淹没在满场的嘘声中。在比赛即将结束时,C罗和巴尔德斯这对“冤家”再度交锋:同时奔向球去的两人相撞一起,结果C罗倒地,这次,双方倒是仅仅相视一笑。

  梅西遭肘击被判假摔

  作为皇马的领军人物,C罗“挑起”了事端,作为巴萨的箭头人物,梅西也同样“不甘示弱”。此前8次遭遇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阿根廷人7次未取得进球,这次,梅西显然憋着一股劲。只是,这位马拉多纳的接班人,首先遭受的却是“暗算”。

  第44分钟,梅西前场拿球过人,补防的卡瓦略一记右脚横扫将梅西撞倒在地,倒地的阿根廷人向主裁判索取犯规未果,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此时,卡瓦略一边怒吼,一边走向还坐在地上的梅西,指责其有“假摔”之嫌。不服气的梅西立即站了起来,对着转身离去的卡瓦略也是一阵怒吼,大声质问着葡萄牙后卫。听到梅西的“辩解”,转过身来的卡瓦略抬起双臂,做出一个别贴着自己的动作。此时,令人意外的情况发生了,贴得太近的梅西,正好被卡瓦略伸出的左臂打中脸部,阿根廷人当即夸张的捂着脸倒在地上。

  这下,场边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不干了,对着主裁判就是一阵狂吼,嘴里不停的还说着些什么。或许是受到瓜帅的影响,主裁判给了梅西一张黄牌,让阿根廷人抱头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拉莫斯红牌“挽救”主帅名誉

  冲突还远未结束!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巴萨虽然已经5球领先,却依然不依不饶。在梅西一次高速带球的前场突破中,皇马副队长拉莫斯一个侧身放铲,直接将梅西放倒在了地上。这次严重的犯规,让阿根廷人痛苦万分的在地上翻滚着……双方第二轮的冲突,终于爆发!

  作为国家队的队友,普约尔带领着众多巴萨球员立即跑上前质问拉莫斯,一向以好脾气著称的哈维也在替补席上冲了上去,指着拉莫斯就是一顿斥责,而此刻的梅西依然倒在地上没有起来。早已心烦意乱的拉莫斯如何肯罢休,同样作出了“反击”,上前伸手一把就将推普约尔的脸推得几乎变形,巴萨队长直接被推倒“原地翻转一周”。此时,场面更加混乱,即便主裁伊图拉尔德已经直接对拉莫斯出示红牌,依然无法阻挡众多愤怒的巴萨球员冲上来的身躯,双方球员几乎就要扭打在一起。

  此时,倒地的梅西依然没有站起来,队友们赶紧上前安慰着受伤的阿根廷人。倒是被罚下场的拉莫斯依然怒火难消,下场时还推搡着边线处的哈维。由于换下场的球员不能离开替补席附近区域,按照规定,哈维也领到了一张黄牌。赛后,双方球员对于冲突倒是并不在意,纷纷表示这都是激烈拼抢的结果,“这些都是足球场上发生的事。我当时走过去是为了保护队友,因为我觉得对方的动作太大。我和拉莫斯关系很好,球场上的插曲我已经忘了,我要想的是其他更重要的事。”被推倒在地的普约尔说。有网友调侃说,拉莫斯吃到红牌,倒是保住了穆里尼奥“11对11不输巴萨”的记录。

  本报见习记者 杨羡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