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探访武汉青少年业训 四中足球队长踢进北大校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01日11:01

  编者按: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明年在江西南昌举行,这项四年一届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将是对武汉体育综合实力的又一次检阅。近日,本报记者走进培养优秀体育苗子的武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青少年业余训练点,实地探访了全市青少年业训的基本情况。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今年上半年,校足球队队长廖思颖先是通过北京大学的足球高水平运动测试,随后又考出551分的高考佳绩,最终被北京大学录取,成为湖北唯一考入北大的足球生。”近日,武汉四中副校长汪波再次向记者提起了该校青少年业余训练的一大亮点。

  武汉四中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上世纪30年代就组建了校足球队,当时,四中校队曾与英国水兵队进行过一场足球比赛,少帅张学良还专门到场观战。这也是目前发现的湖北最早的足球比赛记录。

  目前,足球已经成为四中必选课,校足球队总共有13岁到17岁的5个年龄组梯队,且连续三次获得省中学生运动会足球冠军,4次代表湖北参加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一次获全国U15中学生足球赛亚军。

  汪波介绍,四中足球队都是在晚自习后挤出时间来训练,不管面临多重要的比赛,文化课都不会落下,“他们首先是学生,必须以学习为主,家长也不允许他们因为训练而读不进书”。

  因此,在四中足球队里不乏获得过省级数学奥赛二等奖这样的优秀学生。除考进北大的廖思颖外,两年前以足球特长生身份被国防科大录取的焦巍,在四中读书时就曾获得过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大一时还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