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林丹胜陪练王适娴奏凯 女单16强占9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2月02日01: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日的争夺。男单方面,林丹、陈金、鲍春来顺利晋级。女单10人出战有9人挺进16强,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力挫叶姵延,赢得了一场焦点对话。男双、女双、混双各有6对组合挺进16强,女双强档于洋/王晓理因伤退赛则颇为可惜。

  男单:林丹胜陪练 杜鹏宇掀翻波萨那

  国羽此次派出11位选手参加男单争夺,最终有8人晋级,占据了16强的半壁江山。广州亚运会MVP林丹2-0(21-17、21-16)轻取曾经的“陪练”周文龙,3号种子陈金则以两个21-10横扫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小将杜鹏宇2-1逆转淘汰了4号种子波萨那,爆出一大冷门。8号种子鲍春来则因为立陶宛对手纳维茨卡斯因故退赛,不战而胜晋级。谌龙、乔斌、吕轶、张圣这四位年轻选手也顺利晋级。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1-2惜败给韩国名将朴成焕,文凯也是1-2输给了7号种子约根森。

  女单:王适娴赢关键战 16强国羽占9席

  女单国手该日高奏凯歌,10人出战有9人挺进16强,唯一出局的小将刘鑫还是输给了队友夏静云。头号种子汪鑫以两个21-10轻取新加坡选手古娟,2号种子王仪涵2-0(21-11、21-12)横扫中华台北的陈晓欢,3号种子王适娴与叶佩延打响本轮的焦点对话,最终新科亚运会冠军以2-0(21-13、22-20)力克这位中国香港名将。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则以2-0横扫8号种子、俄罗斯的迪赫尔,4号种子蒋燕皎苦战三局2-1力克中华台北的戴资颖,李雪芮、周卉、陈晓佳等小花也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男双:主力悉数晋级 李根组合下轮碰“钻石”

  男双国羽有12对组合参赛,最终仅半数挺进16强。5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以2-0(21-12、21-19)力克美国组合白国豪/古纳万,8号种子徐晨/郭振东以2-0横扫丹麦的邦德/克里斯滕森,小将组合张楠/柴飙则以2-1险胜日本组合数野健太/广部好辉。何汉斌/陶嘉明、洪炜/沈烨、鲁恺/李根这三对组合则顺利晋级,后者淘汰了一对跨国组合,第二轮将遭遇2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两组合轮空 强档退赛国羽受重创

  作为国羽传统优势项目的女双首轮也遭遇顽强阻击,11对组合仅有6对挺进第二轮。于洋/王晓理在第一局8-11落后的情况下因王晓理脚伤无法继续比赛而退赛,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吴柳莹晋级第二轮。2号种子成淑/赵云蕾本轮轮空,一同轮空的还有小花组合董又榕/区冬妮,5号种子田卿/潘攀、马晋/钟倩欣、骆赢/骆羽、肖婷/熊蕊则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男双:首轮四场内战 6组合进16强

  混双首轮出现了多达4场的国羽德比,最终5号种子张楠/赵云蕾、陶嘉明/田卿、沈烨/潘攀、鲁恺/骆羽等四对组合从“内战”中脱颖而出。徐晨/于洋、马晋/何汉斌则战胜各自对手,最终有6对国羽混双出现在了16强。值得注意的是,陶嘉明/田卿下轮继续“同室操戈”,迎战徐晨/于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