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阿尔滨2-0松江夺中乙冠军 周通被赞有大将风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02日02:35

  ■核心提示

  “阿尔滨是冠军! ”“李明,真牛! ”12月1日晚,重庆奥体中心的上空回荡着这样的喊声。由李明率领的大连阿尔滨队以2:0战胜了由郝海东率领的天津松江队,获得了2010中乙联赛冠军,松江队获得亚军。第12分钟,郭辉点球命中;第76分钟,侯哲补射得分。在漫天飞舞的彩带中,阿尔滨队员挂上了金牌,高高举起了金灿灿的冠军奖杯。

  奇兵制胜 侯哲说进球就进球

  赛前拿到出场名单时,记者们都有些吃惊,半决赛战功显赫的杨林并不在首发名单上,顶替他的是半决赛没有出场的小将侯哲。没有了杨林这个制高点,阿尔滨拿什么战胜松江呢?正当记者猜测原因时,侯哲给出了答案。第12分钟,他在前场突破时被对方在禁区内拉倒,裁判判罚了点球。老将郭辉操刀命中,这是本赛季郭辉第四次罚点球,四次罚点无一失手。但更值得关注的是侯哲,他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中场休息时,从休息室走出的他对记者说了一句“下半场我要进个球! ”结果第76分钟,他果然就进了球。

  此时记者们这样猜测阿尔滨用侯哲顶替杨林的原因:因为松江队对杨林太熟悉了,阿尔滨就是想出奇制胜。对这个猜测,李明赛后连连否认,他说:“杨林毕竟是位老将,打了两场后体力下降了。而松江队特点是速度快,侯哲的突破能力足以穿透他们的防线。另外我们用人只看状态,谁状态好谁上,侯哲在决赛前状态调到最好了,所以用他。 ”

  表现抢眼 周通被赞有大将风范

  和半决赛一样,小将周通的球衣赛后又遭到了球迷哄抢,这个小个子又一次“裸奔”。之后光着膀子的他与李明拥抱在一起,在球员回去换衣服准备领奖时,李明这样对记者称赞:“周通是个有大将风范的球员。 ”周通的大将风范全都体现在球场上,下半场前20分钟,两队都打得有点急,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周通在场上大喊了一声:“都别慌,慢慢来! ”话音刚落,队友的头球就摆了过来,周通立刻将球传进禁区内,孙铂射门被扑出,侯哲补射入网。赛后领奖时周通很激动但也有点遗憾,因为他自己没有一个进球。不过李明的话让他心里有了底:“你今天表现很好,但不能骄傲,你以后的路还长,绝不是一朝一夕,所以明年要从头开始。 ”晨报重庆12月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