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根称无视起哄 李永波:若打高尔夫不比伍兹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0年12月03日08:36

  如果坚持打高尔夫,

  比伍兹也差不到哪里去

  李根的粉丝叫“哈根达斯”,他抗拒别人叫他“根少”,他更喜欢大家叫他乳名“根儿”,亲切。根儿从小精通文体,打过2年高尔夫,也学过吉他,但偏偏爱上了羽毛球。用李永波的话说“中国队夺回汤姆斯杯那年,李根也跟着大家去机场迎接我们,看到林丹啊,鲍春来啊,还有蔡赟、付海峰,也蹭过去照相。回家跟我说,也想打羽毛球。因为打羽毛球能当世界冠军。”一种强烈的荣誉感,把12岁的李根吸引到羽毛球场。但男双出身的李永波深知通往世界冠军的道路有多艰难。直到现在,李永波有时还会半开玩笑地说:“高尔夫能摆在那儿,让你来回看。而羽毛球得在运动中还要打那么准。我打过高尔夫之后觉得这太容易了。我都后悔让李根练羽毛球。不然,现在,就算比伍兹好不到哪里去,但也差不到哪里去吧。

  可李根说了,“别人越这么说我,越有动力。我要做给他们看。”选择羽毛球,是因为他更喜欢兄弟们一起战斗的感觉。而他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就是世青赛团体冠军。他与队友们一起乘通宵火车,从北京来上海比赛。今天,又将随队伍一起返回北京埋头训练。我们都是队友、朋友,在一起就是好好合作。”搭档鲁恺没有因为搭档是总教练的儿子,而有任何的不同感觉。

  20岁前

  保留“初恋”

  爱羽毛球,爱唱歌,李根都遗传了李永波。作为偏力量型的羽毛球选手,李根凶狠的杀球曾得到父亲大大的赞赏,但他最喜欢的动物竟然是看上去温柔款款的大熊猫。李根的性格如熊猫般温和,但要说到体型,可千万别提熊猫。李根的最高纪录是15天瘦了17斤。但对儿子的体重,李永波倒不在意,“这也不是说减就减的,没办法,也是像我。”

  “我1米84,以前瘦的时候83公斤,现在嘛,不能说。”李根的体重,如同女孩子的年龄一般神秘。“我爸总是督促我减肥,可我要是不吃饭的话,他又不同意。我们一家都挺胖的,减肥真是挺费劲的。”

  李根甚至还在微博上抱怨:“为什么我晚饭不吃,结果体重还比中午重了两斤……迷茫。”而昨天,李根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6点20,下午4点的一顿饭之后,李根昨天就不打算再加餐。

  李根减肥的事,很多人都拿来逗他,还有人曾经说“一下子瘦下去是不是因为失恋啊”。李根大笑:“我还从来没谈过恋爱呢!”羽毛球队盛产情侣档,李永波更是位开明的大家长,李根至今还保留着“初恋”,令人意外。“倒不是我爸妈管我,是教练。队里管得太严,规定起码得到20岁才可以。我现在才18岁,是不允许的。我可不想偷偷摸摸搞‘地下情’,多累呀。”他这样解释。

    而要说到女友的条件,李根的回答还是不离体重。“还是喜欢瘦一点的,我都这么胖了,不能都是胖子吧。”有时被媒体问得急了,李根也会害羞地说:“我才多大呀,谈恋爱这事不急,现在还没有想这个。”

  打得不好,怕给爸爸丢脸

  打好了,又怕人说是对手让我

  李根这个名字,有着强烈的家族气息:李永波有两个哥哥,生了三个女孩,到了李永波,终于得了个儿子。妈妈为他取名“李根”,意思很明确,这是老李家的根儿。“根儿”从一出生,就背负着家族的期望。而当他拿起羽毛球拍,就更背负了“中国羽毛球”这个特殊的光环。

  “打得不好,怕给爸爸丢脸。打好了,又有人说我是李永波的儿子,是对手让着我。但真的没有。”这曾让李根非常苦恼。

  9月18日,李永波的48岁生日。中国队正在常州参加大师杯,李永波一家团聚在常州简单庆祝。几天后的9月24日,李根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这天晚上,家人为他举行了一个小小的生日宴会。奶奶送的小金葫芦被他视作宝贝,但是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却不能佩戴。“跑动时怕打到脸,大家都不戴的。”就像他在微博的身份认证:羽毛球世青赛团体冠军李根。而不只是李永波的儿子。

  对于这样一个意义特殊的成人礼,李根说:“成年了,一下子多了很多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以前我姓的是爸爸的‘李’,现在我姓的是自己的‘李’。我要更努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